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周叶婷解读何为“新法式”态度

2021年04月22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东风标致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周叶婷 ,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接受爱卡汽车专访,她表示:标志的“新法式”概念代表多元化的文化和态度,我们想呈现背后的含义是希望客户体验到我们新的品牌内涵。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听说咱们这次品牌发布了焕新计划,咱们这个计划能不能介绍一下?

  周叶婷:标致是全球今年发布了整体的品牌焕新计划,中国区是东风标致在全球品牌换新当中的一部分,全球的整个换新是从2月份开始,我们东风标致借助这次车展,进行了刷新活动,一个是品牌形象的刷新,从今天开始,大家能够看到的东风标致客户触点,包括自己的官方网站、营销,大家能够看到东风标致的形象,我们都是全新启用新标识,代表东风标致在中国的全新启航。第二个是网点的刷新,我们也是跟着全球总部一致的步伐,我们现在马上就会有20家网点进行品牌刷新,第一家网点就进行了刷新,正式对外营业。第三个是在产品层面的刷新。产品层面搭载最新标识的产品是2022年的产品在中国亮相,所以是从整个品牌的形象到整个网点到产品一整套的刷新,当然这个刷新的背后还是我们整个品牌形象和品牌理念,在品牌理念上全新的刷新。

  爱卡汽车:标致推出一个“新法式”的概念,这个概念当时提出的初衷是什么?

周叶婷: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新法式”我们当时其实提这个概念的时候,还是报着不破不立的心态,过往中国稍微年纪大一些的消费者对法系的认知非常强,因为法系过往经典的车型是80后包括70后消费者特别熟悉的,其实代表着标志两个核心的关键词,一个是法式品位和法系品质,从17年前第一代车型进中国,一直代表品位。神龙工厂出来的品质代表我们同级别的产品和自主第一梯队的品质,所以法系车大家的认知,代表着好的品位、好的品质,但是对于新的年轻消费者来讲,他们对我们还是挺陌生的,所以我们后来就报着不破不立的心态,大胆起用“新法式”的概念,想把好的部分能够沿袭,把新的东西带给他们。什么是新的东西?代表着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们过往有一些客户对我们抱怨的点,我们接着“新法式”一并解决了,包括产品的抱怨点包括服务的抱怨点,说了不破不立就一次性解决。

“新法式”代表多元化的文化和态度,我们介绍给全新的消费者,四个核心来讲,就是时尚更个性,是因为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很时尚,但是时尚有很多种,我们就代表个性品位的时尚,动感更多元,因为动感不一定是一个极限的驾驶,可以多种的驾驶的感受,我们自己的燃油车和PHEV的车型差异化挺明显的,所以动感是更多元的。品质更卓越,希望能够通过新法式把品质的点带到更强,品控更佳,信赖更真诚,我们相信所有的年轻消费者与品牌对话是平等的,所以我们现在从产品的提供到服务,提供都是本着平等的沟通的方式,让客户能够更好的信赖我们,所以“新法式”我们想呈现背后的含义是希望客户体验到我们新的品牌内涵,当然其实在整个客户的调性上,这个靠说很难讲,还要到展台体验,到我们官网体验。

我们有几个关于新法式的关键词,新法式其实是很动感的,节奏很快速的,不是慢慢的,不是很悠扬的,是动感快速的,其实是很精准简约的。大家脑海中的法式可能是繁复的。标致的法式是很精简的,包括线条、细节都是很精简的,同时新法式还代表着高品质的,非常追求精致质感的,从产品上都能体现出来。

  爱卡汽车:像新法式的提出到落地,其实是我感受到咱们标致在2019年的时候,唐主席讲好的品牌故事,是特别特别关键的。

周叶婷:与其说讲好品牌故事,不如说标致本身就有自己的品牌的过程,它210周年的历史有非常多的闪光点,但是在国内一开始没有那么强的跟客户传播这些信息,所以大家对我们比较陌生;第二个它的产品特征是很明显的,过往的这些年的营销也没有那么多的注重,关于怎么把它的品牌特征用更法式的方式传递出来,我们希望让客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品质好、配置好,都在很务实的配置点上,这次我们想有更多的情感的沟通,因为法系本身就是彰显强个性的,跟现在的年轻群体们,不管年龄,但是心态年轻的还是有些共鸣的。

  爱卡汽车:咱们这次展台上肯定有全新的4008和5008,这两款车您觉得它这次换新而来,您觉得它有什么样的市场优势?

周叶婷:为什么提新法式的概念?因为它代表新法式的所有的特征,代表新的产品、新的内涵、新的造型、新的服务,所以其实是关于新法式整个品牌的很好的承接,第二个是市场紧凑型的SUV市场是百花齐放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这次带来的三款产品,一款是新法式臻品SUV 全新4008,轴距:2730的五座SUV,一个是新法式旗舰SUV 全新5008,轴距:2840,五座七座变换的SUV,还有新法式高性能混动SUV 全新4008 PHEV 4WD 轴距:2730,可以做到百米加速6秒以内,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如果一个客户想要买SUV的车型,想要与众不同,造型要非常好看的,又要跟别人不太一样的,我觉得标致是不二之选,确实整个造型是开在路上就是辨识度非常高,现在全新4008和全新5008的前脸是欧洲GT版的前脸,在海外还有正常的版本和GT版本,因为GT版本是顶配前脸,在国内我们定义的时候就采用欧洲的GT前脸,就希望对客户来讲,不管根据它的经济的需求,买什么级别的车型拥有都是同一个前脸的造型。

对于客户来讲,如果是单身或者是小家庭,全新4008可能就够了,全新4008驾控更好一点,停车更方便一点,如果家庭有一个二胎的孩子,或者跟老人住在一起是要更大的空间的话,全新5008就会非常合适,空间组合变换性会非常好。如果是年轻小伙子想要追求更好的驾驶感和性能,全新4008 PHEV 4WD是三擎四驱系统的车型。

  爱卡汽车:在未来,咱们在电气化上有什么布局?在PHEV的总部,也是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其实在规划里面有好多车。

周叶婷:我们电气化一直在布局,很多客户既能选择燃油版,又能选择新能源,所以我们有4008、有4008 PHEV 4WD,有全新5008、后续有5008新能源版本,会兼顾整个车型的形象同时,能够给一个新能源做一个选择,既可以选择燃油的,又可以选择新能源的。

  爱卡汽车:自去年12月份以来,咱们东风标致销量进步特别明显,连续4个月同比大幅度增长,主要归功于哪些因素?

  周叶婷:我觉得归功于从上到下的信心,现在整个终端包括东风标致团队的信心都是比较明显的,这个信心的背后其实就是我们从去年10月份宣传了元+计划,我们也有自己的战略规划,我们铁心决定在中国深耕,去年从4季度开始大力在产品层面,在服务层面包括跟客户的沟通层面做了一个大力的改善,一切改变的背后就是以客户为中心,这个不会落在口号上,是落在所有的政策上,因为以客户为中心,才有5心守护行动,就是为了让客户在整个购车路径上,从你挑车、买车到后面换车,到用车的所有的服务、保养,都可以非常的省心。在这一系列的5心守护的政策下面,我们还是能够有非常多的客户回到自己的大家庭里面,所以我们的老客就又回来了,我们现在的车主对我们的整套服务就更加满意了,他们满意了自然口碑就会起来,口碑起来更多的客户信心也会起来,从根源上来讲,就是整个组织体系在以客户为中心的角度调整,整个体系的效率变得非常高,甚至每天早上8点半都有营销日例会,解决内外部问题,每天早上都会讨论客户反馈问题的处理,我们400电话是直通总经理的,每天早上8点半要通报昨天收到了几起400电话的投诉,是什么问题,有没有解决?没有解决就会升级。一系列的举措解决客户的问题和客户更好沟通之后,客户的信心就会起来,销量就会更加好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