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届上海车展,马自达带来了“光影艺术”

2021年04月22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马自达历来都对光影、形面的关系有着独到的见解,在其多款产品中已经有所体现,并赢得了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认同,其 “魂动设计”不断进化, 呈现出光影变幻、岁月流转之美、化繁为简的马自达设计美学。不过,再华丽的辞藻在马自达面前都稍显苍白,身临其境才能更好的体会其惊艳之感。

而此次上海车展中,马自达与日本著名的WOW视觉设计工作室共同合作,带来“ART OF LIGHT”光影艺术盛宴,以光影变幻赋予了汽车鲜活的生命力,演绎不断追求“生命感”的马自达设计哲学及“魂动设计”理念。马自达展台利用多个大型LED显示屏结合半透镜、镜子等打造出一个富有先进感和独特感的艺术空间,通过显示屏上数码风格强烈的色彩与线条结合自然风景元素CG动画,将自然风景的变幻映射在展车车身上,以此凸显马自达车辆的曲面之美,让身处展台的观众感受到色彩和线条的强烈跃动,享受一场震撼视觉的艺术盛宴。这可以说是整个车展中最为艺术的展台,很好的诠释了马自达对美的理解,能让观展者很好的沉浸在这些艺术装置中。

此外,马自达还带来一台CX-30全尺寸油泥模型、以及多张手绘设计图。尽管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数字建模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的油泥模型,但却依然无法完全替代油泥建模师的独特存在。对于马自达而言,油泥建模的步骤至关重要,有别于冰冷的电脑3D建模,油泥模型更能捕捉人车之间的情感关联以及更直观的视觉审美效果,可以说是更具温度的设计手法。通过油泥建模师的双手,更能体现出“魂动设计”在实体模型中的细微差别。也体现了马自达“固执”的工匠精神。

而在产品层面,除了关注度较高的几款车型以外,马自达还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CX-30 EV。该车型此次上海车展迎来设计参考车型的全球首发亮相,将于年内上市销售。为持续向2030“碳中和”战略迈进,马自达在坚强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发力布局新能源, MAZDA CX-30 EV基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构造技术和电动化技术“e-SKYACTIV”开发,在完善马自达产品谱系的同时,打造包括纯电动技术在内的具有独特驾驶乐趣的产品, 这也是马自达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一步。

CX-30 EV作为长安马自达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也是马自达在国内投放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CX-30 EV基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构造技术和电动化技术“e-SKYACTIV”开发,在完善马自达产品谱系的同时,打造包括纯电动技术在内的具有独特驾驶乐趣的产品,进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出行方案。

从外观来看,马自达CX-30 EV的设计风格与在售的CX-30燃油版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体现了不同。新车还加入了新的前唇、侧裙等包围,视觉效果跟燃油版有一些不一样。内饰最大的区别是CX-30 EV使用电子挡把,而不是燃油版车型的机械挡把。此次长安马自达并没有公布CX-30 EV车型的具体车型参数,不过其明确表明,未来马自达旗下电动化车型将使用e-SKYACTIV标识。由于目前已知信息特别少,从展示车型看,CX-30 EV车身外面仅有一处开口,位置与燃油版车型一样在左后翼子板上端,不过其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平行四边形造型而不是燃油版车型上的圆形,因此盖板下面预计集成了快充和标准充电端口。

同时,刚刚上市的长安马自达旗下CX-5黑骑士版也没有缺席,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推出三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20.18-23.58万元。新车作为马自达投放全球市场销售的升级版车型,其在造型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提升,从产品力层面紧追当下消费潮流。外观方面, CX-5黑骑士版拥有全新设计的亮黑标识之翼、亮黑轮毂、亮黑行李架、亮黑后视镜,搭配全新的耀夜中网、耀夜前唇镀铬条、耀夜运动侧裙、耀夜双边单出尾喉,塑造出充满力量感和速度感的车身造型。值得一提的是,黑骑士版的 CX-5车身首次采用的极境灰色车漆,这款车漆颜色依然由马自达独家研发,极具质感。

内饰方面,CX-5黑骑士版在原有内饰风格基础上,加入炭黑蜂巢饰板、精致红色缝线等限定元素,并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功能。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远程启动、自动寻车、感应式电动尾门、语音控制等智能科技选装方案。另外,新车配备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低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智能化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安心的驾控体验。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满足国6b排放标准创驰蓝天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新车在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安全配置以及智能化配置上实现全面焕新,带给消费者更丰富多元的选择。

此次上海车展中,马自达将艺术与产品完美的结合,把极具动感的光影艺术很好的呈现之余,也诠释了马自达的设计魅力,体现了马自达 “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同时,全新的纯电车型的亮相也向消费者展示了其电气化转型的决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马自达的纯电产品也能为大家带来更多元的用车体验,不过相比于其他品牌,马自达的新能源之路走得确实是晚了点,未来如何做出市场所需的产品,怎样抓住消费者痛点,如何做出差异化或许才是其弯道超车的“捷径”,而CX-5黑骑士版的到来确实丰富了马自达的产品阵营,但这还远远不够,想要重回主流市场、重回当年的辉煌,马自达还需更大胆激进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