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马力+后驱,破百仅需3秒内,又一款神车来,还买啥911?

2021年04月22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起超跑,或许各位第一时间会想到来自欧洲的"牛马组合"。诚然,受到历史文化以及从小到大耳濡目染之后,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两个品牌的熟悉度会比较高。而远在太平洋对岸的美国,跑车文化同样浑厚,论历史也不输给欧洲两位选手。比如在上海车展亮相的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C8),6.2L自吸8缸、中置后驱,百公里加速3秒以内,实力丝毫不输同级竞品。

外观设计

造型上,科尔维特C8更换了全新设计,保有原始战斗气息同时也让新车拥有更多流线美感。前脸呈扁平化设计,这是性能跑车常用的手法,两侧大灯融入了更多圆角设计,使其更符合现代审美,内部日间行车灯自上到下呈带状分布,夜晚点亮后相信会有非常不错的视觉辨识度。下半部分使用了大面积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帮助车辆在行进间获得更好的稳定性体验。不过,由于发动机由前置换为中置布局,以往科尔维特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便离我们而去,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或许没有太多感触,但对于粉丝来说,这样的改变或许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侧面在双段式腰线勾勒下带来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硕大的后轮拱带来丰富的力量感,门把手与黑色发动机散热槽融为一体,整体感非常不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双门版本,科尔维特C8还带来了硬顶敞篷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

车尾依旧是科尔维特经典的设计语言,熏黑碳纤维尾翼可以在高速状态下提供更出色的下压力,两侧尾灯点亮后呈现双L型样式,拥有不错的车型辨识度。下方配备了熏黑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战斗气息格外浓郁。另外,更换了中置布局后,科尔维特在贴心的为发动机设置了一块"橱窗",方便用于展示C8这台6.2自吸大V8发动机。当然,敞篷版因为要容纳伸缩机构,所以就没有这个待遇了,但却提供了一个容量为357L的小型行李箱,在"寸金寸土"的跑车上能看到如此巨大的储物空间,属实非常罕见。

内饰设计

驾驶舱采用环抱式布局,而其中中控台则完全面向驾驶席,由此更加方便读取行车信息以及加入了许多现代化元素,同时用于控制车辆各种设定的按键被安排在主副驾之间的扶手上,简洁直观,便于随时操作。此外,中控屏也与时俱进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基础系统为雪佛兰的MyLink+。

座椅采用一体式运动造型,肩膀和两侧护翼支撑都比较到位,能将身体牢牢固定在座椅中央,减少激烈驾驶时带来的侧倾。当然,与之作为代价就是舒适度略差,长时间驾驶会明显感觉到疲惫。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款科尔维特C8配备了代号LT2的6.2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V型8缸布局,最大马力502匹,峰值扭矩637Nm,相比上一代LT1,参数小幅提升,性能自然更加优秀。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新增了可以自定义发动机和变速箱的"Z模式"。

总结

这次新款科尔维特C8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中置发动机布局,让很多信仰它的粉丝感到失望。但在我看来,中置布局所带来的车身造型上的变化可以让科尔维特适应当下主流消费市场的审美,帮助它开拓更多的海外市场。

不过,虽然官方这次将C8带到上海车展,但具体是否引进还需要看市场的呼声来到哪个地步。当然,不希望等的朋友可以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只不过价格会有些高,同等价位甚至可以买到保时捷911以及BBA旗下的各种高性能车,毕竟国外的C8起售价也不过是6万美元。但我这种想法更多是穷人思维,真正有计划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才不会执着于相比海外市场贵了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