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叙利亚对以军轰炸怒了:忍无可忍不再忍,誓言攻击以色列最大机场

2021年04月22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以色列就以伊朗在叙利亚驻军为由,不断地对叙利亚重要目标,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进行导弹、炸弹袭击,号称要打击伊朗向叙利亚运送武器的空中走廊。

而在去年圣诞节当天的轰炸中,有两架波音民航飞机受到了影响,当时两架航班正在降落,却进入了以空军战机和叙利亚防空部队的交战区,险些酿成大祸。

近期,以色列又使用新型的Spice 1000制导滑翔炸弹对叙利亚重点目标进行打击。这种炸弹由于装备了滑翔翼,投掷距离可以达到100公里,基本上叙利亚的防空火力都无法威胁到投掷炸弹的以色列战机。

加上这种炸弹价格便宜,量又足,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对其拦截很不划算。

防空防空十防九空!

叙利亚也认识到自己再这样一味守势,进行防空作战,最终只会是被以色列用廉价的滑翔炸弹和空射巡航导弹,将自己的防空导弹消耗光,而自己却难以威胁到以色列空军战机!

对此,叙利亚再也忍无可忍,决定进行反击!而且不再是对以色列的战机,或者是投掷的炸弹导弹进行拦截,而是将主动打击以色列纵深目标——以色列最大的国际机场——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

据俄罗斯RT新闻网1月23日报道,叙利亚威胁将要“袭击特拉维夫机场”。

除非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任意攻击,否则叙利亚将行使合法的自卫权利,以特拉维夫机场为目标进行打击。

这个机场全称叫做大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具有非常久的历史,建成于1936年,1937年通航,1942年开通第一条国际航线,是现在以色列最大的一个国际机场,年运送旅客上千万。

想要攻击这个机场其实是比较困难的,以色列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但是却拥有完整的国土防空体系,不但有中东最强的以色列空军守护,还有各种各样的防空反导系统,比如大名鼎鼎的箭式反导系统,还有专门防范火箭弹、迫击炮打击的“铁穹”防空系统等。

所以,叙利亚如果要打击特拉维夫机场,使用常规空中力量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说现在已经属于残废状态的叙利亚空军,就是中东战争时期全盛时期的叙利亚空军都不是以色列空军的对手。

目前,叙利亚仅有的几架战机也是老旧的米格机,最先进的米格-29战斗机面对以色列的F-15I、F-16I等先进战机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更不要说以军还有F-35I隐身战斗机。

空军打击之路显然是行不通的!

那么只有使用中东国家最喜欢的弹道导弹,目前叙利亚拥有多种弹道导弹,但是数量尚不明确。

首先是在海湾地区烂大街的苏制SS-1C“飞毛腿”导弹,叙利亚曾经大量装备这种战役战术弹道导弹,从照片显示,目前叙利亚仍然有一定数量的这种导弹。其射程是可以打击到以色列的,但由于该弹已经很老旧,采用弹头与弹体不分离设计,很容易被拦截,只能够是宣誓力量存在,并不能突破以军反导圈。

还有一种导弹是苏制的SS-21“圆点”战役战术导弹,又被称为“圣甲虫”,也是苏联时代一种先进的短程弹道导弹,具有比较强的突防性,该导弹采用惯性制导的基础上,配有全球定位系统、雷达或光学终端跟踪系统,所以打击精度会比较高。

但是这种导弹的数量在叙利亚也非常有限,只是在一次报道中曾经看到这种导弹的发射车,目前叙利亚是否还拥有这种导弹的发射能力,尚不得而知!

叙利亚第三种可以依靠的弹道导弹是俄罗斯最新型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这可是俄罗斯军队装备的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能够全天候对特别重要的小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任务,这种导弹系统的出口型射程可达280公里。

该导弹命中精度极高,圆概率偏差仅2~3米,其机动性、准确性和打击力使"伊斯坎德尔" 战术导弹系统成为当今世界上同类导弹中最具威力的武器。这种导弹也是最有可能突破以色列防空反导圈,进而打击特拉维夫机场的导弹。

从去年的照片显示,“伊斯坎德尔”导弹已经出现在叙利亚,只是不知道是出售给叙利亚,还是俄军带过去自己用的。考虑到俄军在叙利亚没有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需求,很可能是提供给叙利亚的。

想要靠数量稀少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对特拉维夫机场造成多大的损失,看来还是不够,这就需要一种远程火箭炮,或者是廉价的弹道导弹。

这就是伊朗提供给叙利亚的“征服者”系列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已经在叙利亚内战中使用,其本质是苏联时代的蛙-7远程火箭弹。这种导弹价格便宜量很足,而且被伊朗配备了末端制导能力,具有较好的精度。

由于“伊斯坎德尔”、“圆点”和“飞毛腿”这样的标准弹道导弹,其弹道与“征服者”系列弹道导弹并不同,为了能够取得更大的打击效果,可以采用多种导弹同时发射,通过不同的路径打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机场。

此外,还可以协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从更近的一个发射位置发射火箭弹,共同打击取得效果。这样可以使包括“铁穹”反导系统在内的防空导弹防不胜防。

其实,从叙利亚打击特拉维夫机场的可能是有的,但是这种打击最后的结局对叙利亚却不一定是好的!

这将把以色列彻底地拉入战争,如果说过去以色列还有打击伊朗目标的幌子,只能打击一定的目标,一旦叙利亚打击了以色列国内目标,很可能将以色列这个战争狂人彻底介入战争提供借口。那样的话,叙利亚现有军力是肯定难以阻挡以色列大军的进攻。

不过,以色列进攻也得估计阿拉伯世界的考虑,做得太过火了,再次惹得阿拉伯国家团结一致就麻烦了!所以,现在叙利亚宣称攻击特拉维夫机场也只是一种恐吓,真的要实施就需要看阿萨德的决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