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探一番之后,你们关心的“恒大造车那些事儿”,终于被扒出来了

2021年04月22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十几年前,恒大进入足球行业,以极快的速度让一支保级队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八冠王,也让来自中国的球队屡屡进入到亚冠的决赛圈并且至今捧起过两座冠军奖杯……十几年后,在足球场上获得了巨大成功的恒大,将目光瞄准到了新的“赛场”——智能造车领域。

犹如当年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快速崛起一般,2021年,恒大的造车之路已然获得了丰硕成果。在2021年的上海国际车展这一巨大舞台上,恒大汽车品牌携手9款恒驰新车亮相上海车展,并且一举成为成为汽车圈关注焦点。在发布会现场,甚至迎来了千余家媒体争相报道,而我们也完成了现场直击!

在本届车展上,可谓大咖云集,海内外各路一流车企纷纷带来了自己最新的研发成果。那么,恒驰汽车是凭借怎样的实力脱颖而出并成为本届车展焦点的呢?在恒驰汽车发布会现场,我们找到了答案,也理清了恒驰汽车受到追捧背后的原因。

九款新车齐亮相,但恒大表示“还未发够”

“中超八冠王,广州未赢够”,恒大仿佛天生就有着不满足现状,不断开拓的决心与魄力,在造车这件事上,也是如此。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恒驰汽车发布了九款新车。然而,对于这家年轻的车企来说,九款新车的发布依然不够,在未来,其不仅要带来更全面的车型,而且要尽早将这些新车落地。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次发布的九款新车,都有何亮点?

对于师兄来说,现场看到恒驰九款新车亮相,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足够震撼!这九款车型每一款都可以说是艺术品!在新车的设计上,各款新车均由15位全球汽车造型设计界巨擘设计。其中的设计大师们,就包括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的意大利设计大师Walter De Silva,先后担任布加迪汽车首席设计师、科尼赛克总设计师的德国设计大师Alexander Sasha Selipanov等。

与此同时,新车给人的直观视觉感受也是惊喜连连:从现场看来,从恒驰1到恒驰9,每一款新车的美感与颜值都各具特色。比如,定位纯电动D级旗舰轿车的恒驰1,展现出了稳重奢华的韵味。同时,这辆车凭借着H形大灯和尾灯设计元素,辅以双色车身以及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搭配,展现出了下一个时代豪华D级车所应有的设计质感。

除了恒驰1这款D级旗舰车带来的惊艳之外,其余每款恒驰都美得各具特色,从恒驰2的先锋前卫,到恒驰9的简约大气……在全球设计大师的手笔中,恒驰汽车展现出了当今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高水准。

纵观车市,不管是本届上海车展,还是以往的各大国际车展,很少有车企能够像恒大这样,一连串发布九款新车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来吸引大家的目光。但作为新晋的高端车企,恒大不仅做到了,而且成功地吸引了现场的所有目光。不过,真正令人感到震撼的,还在下午的工厂参观和试乘试驾活动中。

零距离接触恒驰,仿佛看到了百年车企的技术底蕴

在恒驰汽车的发布会现场,我们见证到了九款新车集中发布的震撼。当日下午,恒驰汽车还举办了试乘试驾以及工厂参观的活动。而在当日下午,高潮才真正地开始呈现……在看到新车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想亲眼看一看恒驰汽车动起来是什么样,开起来和坐起来的感受又是如何的?

作为车展发布会的重头戏,各路媒体也对恒驰的试乘试驾环节摩拳擦掌,呼声相当地高!在试乘试驾环节中,恒驰汽车带来的实车是恒驰5这台纯电SUV。当然,作为集个性、操控、豪华、智能等元素于一身的恒驰5,也有力地展现出了恒驰汽车的综合实力。

在试驾活动结束后,体验者们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这台车的肯定!从试驾过程中的反馈来看,恒驰5这款新车的加速响应极为迅速,并且操控手感也超出预期。首次开放媒体试驾,就已经惊艳了在场所有人,对于这家全新的造车企业来说,已经迈出了成功了第一步。

当然,这一次的试驾车型恒驰5也是凭借着出色的自身素质,才受到了这样的褒奖。在实车上, 除了驾驶质感媲美海外顶级运动SUV之外,它的乘坐舒适和综合性能也有着出色表现。这款SUV的车长达到了4718mm、轴距达到了2780mm,再加上大师级的内饰设计与座椅设计,新车的舒适性表现甚至在一些方面做到了超越的表现。在关键性能参数方面,恒驰5的续航里程高达700km,足以比肩燃油车的续航水平!而且,据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更是超过800km,对于整个纯电动汽车行业来说,这样的续航保障,无疑刷新了历史。

优质的产品,来自于出色的制造工艺。在参观恒驰汽车工厂前,我们一直认为,只有数十年积淀的老牌汽车厂商,才能拥有如此先进的制造工艺。但是,恒驰汽车的上海基地,却刷新了许多人的认知。

在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内,我们与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实现了近距离接触。在恒驰汽车的生产现场,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

在关键冲压车间方面,恒大引进了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其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可以说,这样的生产工艺,已经达到了世界的顶级水准,而更重要的是,在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的前提下,恒大汽车的制造工厂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黑灯工厂”。

所谓“黑灯工厂”,那就是在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作业下,可以实现全天24小时不停地工作。即便是入夜,工厂内也不需要开灯,机器人自动完成生产。而这样的生产流程,也是工业4.0标准的最佳体现。在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多维标准统一下,恒驰汽车以全球最先进工艺、最先进设备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满足了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全方位需求。

吊足大家胃口的恒驰,请尽快上市一较高低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恒驰一连串带来的九款新车,每一款可以说都是爆款。与此同时,在试驾和工厂参观的行程中,恒驰汽车也为我们展现出了看得见的产品实力和智能制造品质。接下来,不管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对于媒体来说,唯一希望的就是恒驰汽车的量产车能够早日上市。

按照恒大汽车目前的计划,恒驰将于今年四季度启动试生产,准备明年实现大批量交付。而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也在为此进行全方位的准备,在未来将进行恒驰系列车型的相关生产工作。在强大的技术辅助下,在智能制造的加持下,相信在明年,恒驰系列汽车能如约与我们见面。

值得一说的是,除了本次车展恒大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外,在此前恒大汽车发布的车载智能系统,也可谓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除了高性能、高颜值、高豪华外,恒驰系列车型更将是高智能的。在目前恒大汽车已经发布的技术路线中,恒大汽车把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搬进了车内。

在新车内部,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将整个座舱包裹起来,吸睛指数爆表。同时,得益于采用全球首款7nm工艺处理芯片,恒大汽车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的算力是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堪称业内最强“超级大脑”。换句话说,面对未来的智慧出行场景,恒大汽车也早已做足了准备,一切就绪,只等新车上市了!

结束语: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新造车企业,恒大汽车虽然入局时间不长,但它的技术储备、设计和研发实力却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这样的速度都是十分可怕的。但恒大汽车不仅做到了,而且还做得更好。从恒大汽车在车展上带来的九款新车实车,再到开放试驾和工厂参观,这家车企把最好的技术、最顶尖的实力完美地还原在我们眼前。接下来,就让我们静待恒驰新车上市交付接受市场的检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