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了等于没改系列:新款雷克萨斯ES亮相上海车展,年底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22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前段时间雷克萨斯部分车型官方下调售价的做法还被人们所历历在目,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丰田就为我们带来了中期改款的新款雷克萨斯ES车型。

新款雷克萨斯ES

说实话,对于早前雷克萨斯ES车型官方降价3000元的做法,我觉得是挺侮辱国人智商的。毕竟,不管是买ES200燃油还是ES300h混动的人,其实都是不差那3000块钱的,所以这官方降价3000元,反倒是有些让人感觉有借势营销、哗众取宠的味道。

现款雷克萨斯ES

当然,雷克萨斯品牌的初心可能是好的,毕竟,除了加价以外,提任何一款雷克萨斯的新车型都普遍要等一段时间,所以他们可能觉得,能优惠3000元已经非常了不得了,消费者们应该对他们感恩戴德才对。

之所以这么说倒也并非我硬要来挑雷克萨斯品牌的刺,毕竟雷克萨斯作为在华销量最好的进口豪华汽车品牌,有它的优点与受众群体。只不过,看到此次上海车展上展出的中期改款雷克萨斯ES车型基本什么都没改,我也就想跟大家来说说这款车。

要知道,在坊间雷克萨斯品牌的关注度是非常之高的,而与坊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此次雷克萨斯展台新款ES的关注度却并没有那么的高,所以鉴于此,我也是想把它给归纳为上海车展冷门车系列(改了等于没改),喜欢它的朋友不妨继续往下翻一翻。

外观部分,从整体来看新款ES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前脸还是家族式的纺锤形前格栅设计,车身侧面与车尾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

真要挑出不同,细节的变化在于略微有所调整的中网格栅以及新增加的小扰流板尾翼。除此之外,中期改款后的新款雷克萨斯ES车型几乎和现款没有区别,而这也就再次印证了,雷克萨斯的车型基本都不怎么需要改款和更新的事实。

内饰部分,新款雷克萨斯ES大体看上去也还是现款车型的设计,不同之处在于配备的全新触控显示屏采用了玻璃材质,同时调整了与驾驶员之间的角度和间距。

此外,内饰新推出了墨染雅致胡桃木色、秋山栗色和茶珀棕色,至于F SPORT车型,则提供闪焰红黑双色搭配,同时新增了雪夜白黑的双色内饰配色。

空间方面,新款ES还是与现款表现无异,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2指,加上座椅的舒适性不错且坐垫长度充足,因此整体的乘坐体验感OK。不过,新款ES的后排地板凸起依旧较高,所以后排坐第三人时不会很方便。

现款雷克萨斯ES发动机舱

动力也与现款ES车型保持一致,提供2.0L和2.5L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根据配置不同匹配CVT无级或8AT变速箱。至于混动版车型,新车还是打造一套2.5L发动机匹配单电机的动力系统,电机的系统总功率160Kw,电池组则提供10年或2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整体与现款车型无异。

写在最后:对于新款雷克萨斯ES的全球首发,其实我本来也是没抱什么惊喜的。毕竟,丰田的调性历来如此,尤其是到了他们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身上来之时,就更是保守的不能在保守,所以一次中期改款“以不变应万变”的这种做法,本质上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只不过,对于雷克萨斯我也想多说一句的是,纵使你的车不改也依旧热销,但也恳请多加入一些贴合时代发展的功能,毕竟,买雷车的群体是会改变的,而雷克萨斯显然也应该紧跟时代潮流、推陈出新,你们说是不是这样?(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