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热潮来袭,除了猛禽坦途还有这些新车可以期待

2021年04月22日 21:4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长城汽车有两大法宝,SUV和皮卡,相比财大气粗的国有四大车企多管齐下的发展策略,长城汽车独辟蹊径,潜心钻研SUV和皮卡两个领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引领了中国车企前进的方向。皮卡解禁政策正在全国展开,而嗅觉灵敏的长城早在2019年就发布了旗下新皮卡品牌——长城炮,这是全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同时也开创了乘用化皮卡新品类。

在全尺寸大型皮卡领域,一直鲜有人涉足,福特猛禽、丰田坦途是大家能听到最多的相关名词了。而今年,国内的皮卡热潮或将达到新的顶点,不仅有众多品牌入局,最重磅的是有这些全尺寸的大皮卡也将亮相。一起先睹为快。

福田大将军

经销商指导价:11.68-18.08万元

福田汽车素来以商用车闻名,在皮卡市场面对长城炮的步步紧逼,自然要做出回应。于是就有了这一款全尺寸大皮卡——福田大将军。第一眼看上去,很多人或许会觉得似曾相识,这不就是“FORD”变成了”FOTON”吗?车灯部分确实有雷同的嫌疑,其他细节方面则是彰显了自己的风格,配图为野战大将军版本,熏黑的中网搭配红色的LOGO,具有不错的运动气息,轮毂样式同样是红黑搭配,既显年轻又显大气。

内饰方面,豪华感是主格调,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全方位的软质包裹,考究的材料搭配,无一不显露出豪华感。除开欠缺豪华感的非液晶仪表盘,细细品味,俨然一种高端SUV的感觉。再说到动力,和长城炮一样采用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扭矩两者打成平手,都是360牛米,但是大将军拥有238匹马力的最大功率,比长城炮还多出48匹马力,可见,在发动机方面福田还是具有一定硬实力的。即使有着长宽高分别为5340×1980×1920mm的高大身材,3110mm的轴距,在这套动力加持下,丝毫不用担心日常使用受限。

最后还要提一下大将军的货厢,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mm,表面全部喷涂了货厢宝,兼顾了拉货的实用性和耐用性。

中兴G9

说到国产汽车发展史,绝对离不开中兴汽车,始建于1949年,和共和国同岁,中国皮卡骨干企业,是自主品牌皮卡和SUV诞生地,开创了国产汽车批量出口先河。除了街上跑的民用车,还拥有众多专用车和特种车,足见中兴的造车实力。然而近些年来,竞争力和创新力有着明显的衰退,面对这样的艰难处境,二次创业的口号应运而生。打头阵的先锋便是接下来要介绍的中兴全新大皮卡代号G9,G9的外观设计风格基于目前在售的中型皮卡大领主。

图为中兴大领主

图为中兴G9官图

可以看到,G9的车头正面更接近垂直角度,方正的造型显得十分魁梧霸气,大灯设计化繁为简,更有层次感。此次共发布乘用版、竞技版和商用版三个版本,符合当下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竞技版拥有粗大的前保险杠和全地形胎,表明这个版本更倾向于专业越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92(5692)/2045/1920mm,轴距按短/长轴分为3213/3513mm两种版本。相较于粗犷风格的外观,内饰则以简洁实用为主,科技感也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款由雷诺/日产开发的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柴油发动机在马力方面表现一般,但在扭矩方面表现出色,这也是基于应对更大的载重和复杂的路况考虑。一起期待下半年正式上市吧。

长城X炮

最后压轴出场的就是皮卡新秀,长城炮皮卡系列的全尺寸皮卡——X炮。X一方面代表未知,此次虽然是首次公开发布,但是长城依然对诸多细节进行了保密,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想象空间,其次全网征名活动还在继续,最终命名尚未确定。仅从外观上,X炮足以给人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方中带圆的前大灯,粗壮的前杠和镀铬饰条,充满了力量感,标志性的大炮logo必不可少,宽大的进气格栅辅以鳞甲形状的点缀,威严庄重。

全尺寸皮卡的第一要素必定是大!目光转到侧面,X炮近六米长的车身仅有简单的线条修饰却不显单调,18寸的碳纤维轮毂搭配32寸的大轮胎,尺寸比例恰到好处。

内饰由于不对外开放,只能透过车窗窥探一些亮点,两块液晶大屏,众多镀铬元素的加入,让内饰透露出十足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让人过目难忘。动力也是重头戏之一,据称X炮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AT变速箱,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这个数据足以甩开一众国产竞争对手了。

写在最后,国产大皮卡方兴未艾,或许未必能一举成功,但是,以上三款车的发布,至少表明了国产品牌拼搏创新的态度,期待更多的车企加入到皮卡争夺战中。向猛禽、坦途之流亮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