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10-20万纯电市场,“认真”起来的几何A Pro“又A又飒”

2021年04月22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几何汽车举办了一场以“真心话大冒险-几何A Pro认真上市”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几何汽车全新改款车型几何A Pro正式上市,全新推出NEDC 430km和NEDC 600km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1.87-18.87万元。

而本次车展几何A Pro上市之际,吉利又特意向外界厘清了一下品牌之间的关系: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将聚焦于混动、插混、替代燃料的技术路线,几何品牌和极氪品牌将聚焦于纯电路线。 可以看出,“蓝色吉利行动”一分为二的战略路线。

至于几何与极氪如何区分,前者属于吉利汽车集团的纯电品牌,专注10-20万中高端纯电私人市场;极氪为独立品牌,专注20万以上的高端豪华性能市场,二者独立发展,不过未来不排除合并的可能性。

这次几何A Pro的上市,为何要强调“认真”二字呢?这要归结于这两年里,几何品牌的发展并不尽人意的表现。

2019年4月11日,几何汽车在新加坡正式出道。 时至今日,几何刚好成立2周年。吉利推出几何品牌,是迫切希望几何汽车能够成为集团新的增长点,同时,让新能源积累原本不太深厚的吉利,快速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

客观的说,这两年来几何品牌显然没有达到预期,放在吉利整个品牌体系中,几何的声量也较为微弱。特别是在新能源大潮的洪流中,被寄予厚望的几何品牌,更是被后来者抢占了风头,成为了镶边的配角。

其实,几何品牌独立后推出的几款车,在续航和设计层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叫好者不乏其人。

但为何就是叫好不叫座呢?这与当下10-20万的新能源市场确实难以打开,主要是因为燃油车与纯电车确实存在用户差异,且是直接的竞争对手,而更多首购用户并不会把纯电车放在第一选择项。

另外一点,几何在消费体验层面还有进步的空间。就拿店面来说,虽然几何也在提升店面设计,并在商场中开设体验店,但相比造车新势力而言,差距仍不小。种种原因导致2020年几何品牌只有万辆的销量。

对此,吉利集团副总裁林杰表示:“我们内部也做了很多反思和行动。首先初心还是要坚守的,那就是继续造好车;其次是打破部门墙,真正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组织结构和管理机制;再有就是建立新的营销和渠道模式。”

未来,几何在营销和渠道上最大的变化是,向TOP20城市派驻“城市运营经理”,全盘负责所辖城市产品营销、用户体验等工作,对其考核就是用户满意度。 而在接下来的产品规划里,几何将覆盖微型到中大级车型,并都将基于浩瀚架构进行研发生产,包括A00车型、主流轿车与SUV,全面切入主流私人用户市场,为用户带去更多更好的纯电产品及体验。

而此次升级的几何A Pro,就是一个品质的再度升级。

几何A Pro首次搭载了镍55新型NCM523电池,拥有同级唯一183Wh/kg高密度、70kW·h高容量电池包,NEDC基准续航提升到600km。通过行业领先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打通三电技术通道,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个维度,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功能,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多种用车场景。

通过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几何A Pro实现表显剩余续航与实际续航精准度接近100%,并且在低风阻、低滑阻、低能耗、轻量化四大极致节能设计理念以及行业领先的高效三合一电驱系统加持下,几何A Pro相较传统电驱体积缩减20%、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3%。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 Pro还具备强大的自适应动态计算系统,可根据用户驾驶习惯以及电芯实时状态调整输出功率,并根据电池实际状态动态跟随,自动更正剩余电量预测。

几何汽车还针对新老车主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行业首创整车2年7折保值回购 、至高15000元置换补贴,24期0息购车,6月30日前在几何App下单立享受1000元抵6000元购车。与此同时,购买几何A Pro可终身享受免费基础保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三电质保以及免费赠送和安装充电桩等服务。

此次几何A Pro上市,不仅是对几何品牌理念的有力佐证,也是致力于真续航、真安全产品理念,为用户打造美好纯电出行轻生活,探索更多的可能。有了真续航、真安全双保险,几何A Pro一定会成为10-20万纯电汽车市场中“真靠谱”的A选项。除本次发布几何A Pro,明年将还会有一款新车,搭载浩瀚平台的新车将于后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