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又实用,上海车展这3款国产全尺寸皮卡,谁才是你的心头爱?

2021年04月22日 22:53:06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论实用,皮卡的优势更明显。然而进口的皮卡价格昂贵,而国产的皮卡到了长城汽车才真正成长为气候。长城炮等经典皮卡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远销海内外,成为长城汽车的支柱车型之一。虽然长城皮卡在国内一家独大,但也有比较著名的福田皮卡、中兴皮卡等,下面为大家介绍今年上半年即将上市的几款呼声很高的皮卡。

1、 长城全尺寸皮卡

长城的带领下,皮卡的外观造型越来越科幻化,越来越大气雄壮,这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皮卡消费的动力。这款新全尺寸长城皮卡也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虽然下方车牌上写的X炮,但是实际上该车还没有正式命名。尺寸方面,根据之前的信息,该车的车身长度超过6米,宽度接近2米,基于长城坦克平台打造,不论是外观设计语言还是产品力都非常出色。

除了大块头外,长城这款全尺寸皮卡或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8马力,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热效率38%,数据非常出色。传动部分则匹配了纵置9AT变速箱,比长城炮明显提升了一个级别。这款新皮卡在上海车展上必然是奕奕放光。

2、 中兴全尺寸皮卡

中兴也是做皮卡的最早的国内汽车企业之一,在国内颇有知名度,但中兴皮卡偏于实用,因此旗下没有很有名气的车型,像小老虎、领主、威虎等虽然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陌生。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生存,中兴皮卡也转变战略规划,开始推出全尺寸造型生猛的新皮卡。也就是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中兴大G。

从照片来看,这款车的前脸部分的确和之前的G9高度相似,造型硬朗气派十足。车身宽度接近2米,前脸部分的硕大的格栅和方正造型的前大灯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3T的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Ps,峰值扭矩为380牛米,预计后期还将推出3.0T V6动力版本。不过如果动力过于炫酷,那么车的定位会影响其销量。新车预计下半年推出。

3、 福田全尺寸皮卡

福田主打轻卡系列,像征服者、拓路者等曾经深入人心,但为了迎合主流市场,福田也开始尝试主流车型市场,这就是之前饱受争议的和猛禽相似的福田"大将军"。不过,福田并没有满足如此,而是计划在2022年推出一款比大将军更高级别的全尺寸皮卡,该车基于福田最新的P4战旗平台打造,比大将军的P3高一级。

从曝光图来看,新车造型方正硬朗,充满了硬派的风格。同时设计语言时尚,尤其是倒L型前大灯和矩形矩阵中网十分迷人。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康明斯的3.8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传统匹配9AT变速箱。此外还将提供纯电动版本。

总结:虽然现在是SUV大行其道的时代,但皮卡的设计和审美诉求也一点不比SUV差,尤其是硬派风格的复古和超大尺寸、强劲动力的搭载,都为消费者带来激动人心的展望。上面这三款新皮卡让人们过足了炫酷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