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旁观者》看法系 聊新款标致5008设计

2021年04月23日 08: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这一期《旁观者》我们带各位从另外一个视角了解标致品牌设计。法系车设计被人贴了很多标签:“浪漫”、“不实用”、“反人类”等等,这些都是真的吗?当我们仔细看完标致5008(参数|询价)后,或许会颠覆你的认知。

汽车之家

这一期《旁观者》我们请到了两位90后汽车设计师:王麓蒙Raymond、郑文超Derrick,他们目前都任职于意柯那上海设计中心,从事一线的汽车设计工作。关于新款的标致5008他们有很多想表达的观点。

汽车之家

评价一款车好不好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看法,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是一件很主观的事。与两位年轻设计师的交流,会让我们以更理性、更专业的视角去看待汽车,设计师聊设计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干货”知识呢(一定要仔细看完文章啊)。

汽车之家

相比宾法、博通、Italdesign等老牌设计公司,它的历史并不算悠久,成立于2010年,进入到中国市场恰逢国内汽车发展大潮,承接了很多中国品牌的产品设计项目,成为了业内很有影响力的企业。

汽车之家

―― 香奈儿不要庸俗,标致不要无聊

如果你研究过那些常见的奢侈品牌,就会发现迪奥、爱马仕、香奈儿、LV、纪梵希、LSY等它们都是法国的。法国巴黎一直是时尚界、奢侈品界的朝圣之地,法兰西民族天生有着对艺术独特的理解。

汽车之家

很多人用天马星空、浪漫超前来描述法系车的设计,当看过标致曾经推出的那些概念车时,我绝对是表示认同的。即便是多年前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放在今天仍然不会让你感觉落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说全球化趋势让汽车设计不能再以国界划分风格,但法国人骨子里的东西依然摆在那里。如果把大众丰田比作是体贴入微、善解人意的姑娘,那么法系车就是吧台前品味独特的高冷女郎,她不会扑面而来地迎合你,而是静静地吸引那些懂她的人,不过这往往需要一定的审美门槛。

2018年,标致用e-Legend概念车致敬了自己的120年历史,也致敬了曾经的标致504 Coupe。这款极具复古气息的车,结合了现代科技和时尚设计元素。关于e-Legend官方曾称:Boredom is not part of our DNA。(在我们的设计DNA里没有无聊二字)

汽车之家

―― 和德系设计相比,标致每次都玩大的

相比德系设计而言,标致每一代的设计语言都是变化巨大的,你可以说它对历史车型的传承度不够,但法国设计师肯定不是这么想,造车何必保守如德系呢?满脑子的灵感、奇大无比的脑洞怎么能一直被禁锢在条条框框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过去近十年里的标致308设计来看,单纯前脸部分就不断地在发生革新性的调整,尤其是2012款、2014款再到2022款,把车标蒙住你能猜出它们是一个车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