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缸+双涡轮,无框车门太拉风,回头率完爆保时捷!

2021年04月23日 08: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什么是快乐星球?或许驾驶着一台8缸、双涡轮、无框车门,指导价144.88万元的奥迪性能车招摇过市,低频的排气轰鸣,引来路人无数的注目礼,这才是快乐的源泉。

RS 7 | 舒适or运动?

这是一台拥有纯正运动基因的奥迪,同时它也是一台能够兼顾舒适的奥迪,如果说运动和舒适相悖,而真正能够将两者完美融合的,正是这台全新奥迪 RS 7 4.0T Sportback的精髓所在(以下简称RS 7)。

600马力和800牛·米的强悍数据同时出现在一台RS 7上并不需要多么的诧异,实测0-100km/h的时间仅需3.52秒,足以堪称强悍。在汽车之家AH-100的全部加速测试中,除去更高阶的跑车和自家兄弟RS 6 Avant以外,它仅次于宝马M5 雷霆版和AMG E 63 S,但不要忘了,奔驰宝马的这两台车发动机数据要“更变态”。

在点火的瞬间,轰鸣的排气声浪在向你宣战。而当我小心翼翼的踩下油门踏板后,才发现它是如此的温顺,并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心理压力。日常驾驶它将强大的V8心脏隐藏的惟妙惟肖,亲和力十足,油门踏板的初段调校反而相比绝大部分奥迪车型要更积极,只需要脚尖轻点油门,便可完成动作,可谓气定神闲。

切换到RS模式后,从转向到悬架,均可自由设定,排气阀门此时也会打开。全部切换到运动选项后,这台车性格大变,来自ZF的8AT变速箱要更加激进,你可以安心的大脚油门把它推入弯中,一切都放心的交给quattro就好,此时你能明显的感觉到这套驱动系统在积极的分配两侧车轮动力,车尾的循迹性也极强,姿态宛如一辆轨道车。

精准的转向是这台RS 7的神秘武器,在可变转向比的加持之下,方向盘从左打至右只需要两圈多一点,指向性十分精准,车头很灵活,使车身呈现出了很小的体量感。不过这台车的转向阻尼力度依旧偏轻,在激烈驾驶中缺少了一些给予驾驶员的“安定感”。

面对22英寸和30扁平比的轮胎,你不需要对舒适性有任何的怀疑,放心的去选装就好。超高的滤振性表现都要归功于空气悬架以及底盘调校,悬架在过滤振动时阻尼的力度尤为细腻,并且没有丝毫的余振,手起刀落。

一番操作之后,切换到ECO模式,排气阀门被关闭。平静且安逸的车内氛围让这台RS 7拥有着百万级豪华车的质感,它可静又可动,可谓诱人至极。

RS 7 | 要的就是回头率

眼前的这台RS 7看似低调,但实际在车流中穿行的回头率还是相当高的,探戈红的车漆用大白话来说就是颜色很正,特别的抢眼。从设计角度来看,这一代车型要更激进,夸张的前包围两侧拥有锋利的进气口,搭配全面黑化的进气格栅,性能车的味儿对了。

奥迪的Sportback系列车型都有着独具一格的姿态,线条的走向足够流畅,虽然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5009mm,但并不臃肿,整体相当协调。银色的后视镜外壳也是将高贵的血统展现无遗。

22英寸轮圈相当夸张,造型上极具运动风格,表面还进行了3D压花以及磨砂工艺,细节之余处理相当到位。碳陶瓷刹车盘以及十活塞卡钳在向世人表明它并非等闲之辈,不过该配置需要11.78万元来选装,价格不菲。

宽体设计的尾部能够让它更显丰腴,贯穿式的尾灯组与奥迪A7相同,在解锁车门的同时仪式感爆棚。另外,可升降的电动扰流板也是拿样的利器。

RS 7 | 低调又内敛

欣赏过惊艳的外观后,这台RS 7的车内却犹如平静的湖面,掀不起任何的波澜。整体与普通的A7几乎没什么区别,除了个别的地方在材质上更下本儿以外,你很难相信这是一辆8缸的性能车。

三辐式的方向盘造型也没有特殊化,但在Alcantara材质的帮衬下,手感有着明显的提升。只不过盘辐有些偏大,容易给人造型不灵活的感觉。

门板和中控台处运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饰板,由于表面没有覆盖树脂层,所以摸上去纹理清晰,再搭配上带有红色缝线的安全带,这也是为数不多提升车内运动氛围的装饰物了。

全液晶仪表除了与其它奥迪车型相同的显示效果外,还提供了RS模式,拥有更丰富的基础信息,而在清晰程度以及操作的逻辑方面,奥迪的虚拟座舱在业内都具有较高的水准。

这套“RS运动座椅”具有较高的舒适性,采用Nappa和Valcona两种皮质,摸起来相当细腻,只不过在造型上太低调了,与S7相同。

RS 7 | 写在最后

RS 7的卓越性能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拥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它在弯道中拥有着极高的稳定性,给予驾驶员的则是更多的自信。而在舒适性方面这台“猛兽”展现出了温情的一面,优秀的NVH和充满韧劲的底盘甚至会让你仿佛置身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的车内,可静又可动才是这台车诱人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