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合资中型车?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等配置都有,划不划算?

2021年04月23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一代蒙迪欧的产品周期超过7年,坦白地说,这已经是一台“老车”,产品竞争力大不如前。随着一次次的改款,蒙迪欧的配置水平在不断地提高,2020款 EcoBoost 180时尚型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但配置表现却一点都不低,而更为重要的是,它的终端价格真的太实惠了!

长安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上的这张“马丁脸”已存世7年,并延续至今。整体造型十分耐看,颜值依旧到位。灯组轮廓与高配车型一致,内部采用透镜+灯碗的组合结构,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均有配备,但遗憾的是,入门车型仍使用的是卤素光源。

轮圈造型相对朴素,尺寸为17英寸。轮胎方面,配备的是主打静音舒适的米其林浩悦 3ST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7。外后视镜支持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配置水准在同级别车型中偏高。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尾部造型基本还是老样子,尾灯灯组搭配镀铬饰件,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布局,整体精致感还是不错的。配置方面,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为全系标配。

内部布局是熟悉的风格,中控台造型相对传统,设计并不复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手感出色。在2020款车型上,内饰座舱最大的改变在于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

仪表盘为液晶显示屏+物理指针的组合形式,显示内容丰富,获取行车信息清晰直观。12.8英寸中控屏搭载了新的SYNC+系统,内置百度地图、QQ音乐等应用,并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

皮质座舱档次感不错,乘坐舒适性很好。主驾驶座支持10向电动调节(含腰部支撑调节),副驾座支持4向电动调节。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配置外,这辆最低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整体配置表现满足家用没问题。

动力方面,2020款 EcoBoost 180时尚型搭载了一台1.5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蒙迪欧如今已处于产品末期,和市场中的同级对手相比,产品竞争力相对薄弱,在销量表现上,也被凯美瑞、雅阁这样的车型碾压。

不过,对于那些用车场景相对偏生活化的消费者来说,它的综合实力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短板。或许,他们更愿意花更少的钱买一辆配置更高的蒙迪欧,而不是一辆“乞丐版”的雅阁。(蒙迪欧 2020款 EcoBoost 180时尚型官方指导价:19.28万,终端售价详询当地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