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90为何敢比奔驰GLE宝马X5定价高?

2021年04月23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全新路虎卫士90于近日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新鲜出炉。首发两个版本官方指导价竟比奔驰GLE、宝马X5等豪华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定价要高,全新路虎卫士90在配置上有何独特之处?能够作为路虎今后主打车型,路虎卫士与品牌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在今后的汽车市场中,全新路虎卫士90又将如何在众多豪华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子

捷豹路虎品牌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推出多款车型,而其中全新路虎卫士90备受瞩目。一直以来,卫士都是路虎品牌的精神图腾,在当今豪华SUV市场上有着独树一帜的辨识度。全新路虎卫士90首次推出两个版本,分别为 全新路虎卫士90 P400 X-DynamicS与全新路虎卫士90 P400经典复刻版。新车官方指导价格为72.8万元至76.8万元。

两个版本动力配置、传动、车身大小方面都是相同的,同样是直列六缸排量3.0T双增压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达到400Ps。配备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全时四驱系统,反应速度快,脱困能力强。车身尺寸同样是4583*2008*1969mm。两版本车差异在于X-Dynamics在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织物、车载冰箱、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等方面都有选配。很明细X-Dymamics版本更适合有生活追求,懂生活,多在城市道路驾驶的车主。而经典复刻版则是搭配255/60R20轮胎,比X-Dynamics版本轮胎尺寸更大,取消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LED日间行车灯、LED车前雾灯等都是标配。很明显,全新卫士90 P400经典复刻版更有野性的味道,更适合有探索、冒险精神经常郊区野外驾驶的车主。

72.8万和76.8万起的售价,在同级别的中大型SUV中,首发价格并不便宜。虽然与同级别的豪华品牌奔驰GLE、宝马X5等对比价格要更贵,但是可能看出,奔驰GLE宝马X5都是主打城市SUV豪华风格,而路虎却截然不同,路虎旗下的车大多都全能型,实用型的大型SUV。他并不仅仅局限于城市道路,而是一直秉持“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致力于征服各种地形,打造豪华全能的高端品牌汽车。硬派风格不只是在外观的设计上,全新路虎卫士90全系采用D7x全铝合金车身架构,抗扭度极强,能达到部分非承载车身的三倍。配备总行程达185毫米的空气悬架,再加上多年来成熟的全时四驱技术,对各种地形的驾驭信心十足。对比奔驰GLE、宝马X5等众多豪华SUV,路虎·卫士90特别添加了涉水感应系统、LED车前雾灯、车载冰箱、220V/230V电源等一系列丰富的辅助越野系统。

灵活的手脚需要灵活的头脑控制,在对于智能驾驶研发方面,路虎从来没有懈怠过。全新路虎卫士全系配备第二代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包括有适用草地、雪地、碎石、沙地、泥泞、岩石爬行、等一系列的地形模式。除此之外全新路虎卫士90还搭载了路虎首创的全地形透视技术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该技术是利用车身周围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收集数据经电脑处理后把行驶情况和车身周围的环境以3D方位影像显示在中控显示器。让驾驶者更加从容操控汽车,更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况。从全新路虎卫士90可以看出,路虎依然是不盲目追赶潮流,坚守了不忘初心,保持着路虎独特的风格。

能做不忘初心又与时俱进并不容易。路虎品牌在硬朗的风格中寻求变革,更新换代。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中,路虎品牌旗下的车都是大块头,一部分不选择路虎很大的原因在于油耗。高油耗不仅需要花更多的金钱去填补油费,而且跟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环保标准背驰而道。在这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并没有去做把车身改小改薄改轻这样的妥协,而是在动力方面寻求新的变革。全新一代的路虎卫士车型全系列都搭配了48V轻混系统来降低油耗以及增强动力。

2021年可以看作是路虎卫士家族新纪元的开始。通过卫士90系列的上市弥补了路虎卫士家族在汽车市场上低价位的缺口,同时卫士家族也联同发现家族,揽胜家族一起构成路虎品牌在汽车市场完整的豪华全地形SUV阵容。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路虎虽然是豪华车品牌,但销量却不如大多数紧跟潮流的厂商啊。确实,很多车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目前汽车市场鱼龙混杂,因为很多车企为了降低成本出现偷偷简配的情况,也有新车开发出来拿不准定位再出两厢版宣传是城市SUV的,可以说是乱象横生。只有在自主研发上坚持不懈,才能成为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敢比同级别的奔驰GLE和宝马X5起步价更高,体现了个性化品牌在当今天市场的仍有独特的生存维度。也是豪华品牌针对未来发展值得思考的一个现象和趋势。

点评

汽车厂商不能一味的随波逐流,不忘初心,秉持自己品牌精神的同时与时俱进,实打实的研发新技术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一味的通过简配来降低成本,通过胡乱跟随潮流来提高销量都不能长久。虽然一线豪华车品牌受众相比路虎要多,但路虎每推出一款车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坚持以独特性搏得消费者发自内心的喜爱和共鸣,这正是其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