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跌不休的途胜换代了,能否回到曾经月销2万台的辉煌?

2021年04月2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很多年的发展后,汽车市场还是那个汽车市场,但消费环境却早已不再是当初的消费环境了,在新的消费环境和消费升级中,曾经让人乐乐津道的热销车型,有很多都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当然了,也有不少越活越滋润,也有深陷不温不火之中。

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曾经的销量支柱,途胜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在2015年-2018年9月份期间,途胜基本上都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甚至是月销超过2万台的成员,在2017年12月创下过月销22400台的最高销量记录,成为很多竞争对手羡慕的对象。

但伴随着竞争对手不断地冲击,以及自主品牌的逐步崛起,现代途胜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出现了下滑,销量方面的跌跌不休一直是途胜挥之不去的痛。在过去的2020年中,途胜的年总销量只有31357台,月均销量不足2700台,可以说,与辉煌时期相比有着明显的销量差距。

作为CR-V、RAV4、奇骏、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等车型的竞争对手,现代途胜也没有能够媲美对手的市场表现,销量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再加上新生代车型威兰达、皓影、哈弗F7比亚迪宋Pro等竞争对手的崛起,现代途胜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竞争对手的压制和紧逼,压力山大的途胜终于迎来了换代,4月1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该车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7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身尺寸方面,途胜L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相比老款途胜来说,有着一定的变化,相比CR-V等部分竞争对手来说,也有着一定的优势存在。不过,途胜L搭载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却备受很多车友和网友吐槽。

配置方面,途胜L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等。整体上来说,诚意是有但并不算完美,或多或少的小瑕疵有些让人不爽。

写在最后:今年第一季度,现代途胜的销量在5000台上下,相比哈弗H6、CS75、CR-V、吉利博越、皓影、RAV4、奇骏、UNI-T和威兰达等竞争对手,销量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作为换代车型的现代途胜L,面对强手林立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虽然说拿出了一些诚意,但也不是太突出,要想实现逆袭机会是有,但面临的难度也很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