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安全环保出行,法雷奥展示六项创新技术

2021年04月23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眼下,汽车出行正经历一场电气化变革,这场变革想要真正实现,除三电系统外,创新性的热系统同样是其中的重要一坏。今年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展示两项创新技术,从而解决了在续航里程和座舱内热舒适择其一的两难境地。

法雷奥发布的全新热泵,其三分之二的能源取自环境空气,并使用天然制冷剂,降低了对车载电池的能耗需求。据悉,在-15℃的温度环境下,搭载该设备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相较使用传统加热系统的电动汽车可增加30%。

法雷奥还发布了FlexHeater,它是一种新型的智能加热技术,它由隐藏于车厢内衬下的辐射板所组成,与靠通风提供气流的传统加热系统相比,搭乘4名乘客时能减少25%的耗电量,当驾驶员独自驾驶时,则可减少50%的耗电量。

此外,法雷奥推出首个端到端的纯电动力总成系统,助力更环保的移动出行。

该纯电动力总成系统是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中国团队所开发,其涵盖电动机、逆变器和减速器,能够提供100千瓦的功率。这套解决方案的目标是以合理的成本为汽车提供所需的性能,适用范围既包括占据中国主要市场的中小型城市汽车,同时也是全球小型轿车的理想之选。

安全出行挑战愈发严峻的今天,法雷奥也正在采取全方位的措施来应对。

法雷奥不仅正在开发驾驶辅助系统,而且还在为驾驶员和乘客营造健康的车舱环境。法雷奥将推出一系列创新技术把汽车打造成无形的"健康防护罩"。据悉,其在探测到污染物的同时,可借助高效的过滤器保护人们免受细菌、过敏原和病毒的侵害。

安全措施不止于此,法雷奥在上海车展上还展示其研发的首个360度照明解决方案。该技术可使环绕车身的光束实时投射清晰简洁的指示,并提醒附近的道路使用者,特别是自行车、小型摩托车及电动车等交通弱者。

另外,随着移动出行方式的转变,诸如机器人及其他小型无人物流车等新型车辆逐步崭露头角。目前,法雷奥正在推出可适应这些新型无人驾驶车辆的即用技术,今年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展示了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和算法组成的法雷奥智能出行套装。据悉,该感知系统安装后即可运行,这些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拓展延伸基于成熟技术、具备汽车品质及可靠性的新业务。

可以看到,法雷奥展示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均围绕实现智能、低能耗、高辅助、更安全等移动出行宗旨而来,在确保驾驶安全、保障用户及其健康的同时,能以高性价比特性面向大众,而这一切都来自于法雷奥的创新驱动型战略。据悉,2020年法雷奥集团94%主机厂配套销售额来自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及提高道路安全相关的技术。其中,有56%的订单(包括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来源于近3年内开发的新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