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猫族又有新星,你想养闪电猫还是朋克猫?

2021年04月23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汽车市场上,欧拉品牌称得上是一匹黑马,它进入市场的时间不长,却能不断创佳绩。截至目前,成立时间不到3年的欧拉品牌,已经14个月取得销量增长超51倍的好成绩,在今年3月份,欧拉品牌的销量也接近1.3万辆。

欧拉可以说是一个有网红体质的品牌,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的战略发布会上,欧拉品牌也连续甩出技术、产品、运营三张网红牌,让更多人感受该品牌的魅力。

智能座舱的专属设计很贴心

早前欧拉品牌已经官宣,要成为全球最爱女人的第一汽车品牌。这并非一句口号,欧拉品牌以实际行动来兑现诺言,这种行动体现在产品技术、新车型设计和营销方面。

众所周知,科技智能技术的日益普及,使得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化,但智能汽车越多,同质化现象会越严重,现在汽车的音乐、导航、人机交互等功能都几乎一样,这显然难以满足的多样化需求,尤其是女性用户的专属喜好。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欧拉品牌充分利用1000T强大算力,0颗粒度场景识别的优势,以5G网络为基础,打造出一个智能座舱,给女性用户全方位的照顾。

智能座舱能够通过对用户的语音、唇语、眼神、肢体动作等,还原女性用户在工作和生活场景中的情绪变化。另外,该座舱还可以感知环境、天气变化,甚至去了解去年春天女性对花粉、柳絮的过敏史,并给用户积极的预防建议。

如果你生病了,智能座舱还能实时采集驾驶者体温、脉搏等数据,并通过线上云平台,实时诊断,甚至提供自动预约挂号、远程医疗咨询等服务。

假如你想下班后回到家即刻得到舒适的环境,还能通过智能座舱远程控制家里空调和热水器,在离家还3公里的时候就可以启动。

女性用户的方向感往往不强,开车技术并不理想。为了解决该难题,欧拉品牌的智能座舱则通过搭载全球最高算力高通自动驾驶芯片,提供全球首个AI-Feed最了解女性用户的自动驾驶系统。该自动驾驶系统的算力达到700T,并加载39个自动驾驶组件,能够让驾驶技术不娴熟的女司机变成老司机。

据悉,未来欧拉品牌的新车型还会应用更多先进技术,比如搭载无钴果冻电池,该电池的能量密度高达265wh、循环充电次数超3000次、在4C快充模式下,20%-80%电量,仅需充电9分钟。此外,无钴果冻电池在进行针刺实验室也不会起火,不冒烟,性能和安全性都足够高,能给用户带来更便利和省心的用车生活。

喵家族又有新星,让女性用户圆梦

此次车展,欧拉品牌还首秀了两款造型小巧可爱的车型,闪电猫和朋克猫。

闪电猫的整车设计以轿跑运动风格为主,车头设计简洁而圆润,前包围中采用菱形网格样式,配合一些镀铬装饰,看上去比较精致。最性感的部位是侧面,新车用了溜背式的车顶线条,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等设计,颜值非常高。

内饰设计也十分独特,融合了现代与古典的设计元素,仪表为较为古典的多联式圆形仪表,内部搭配液晶显示屏。而中控台配有一款尺寸可观的横向显示屏。另外,新车还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搭载了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场景智能自动泊车、ORA多模集成超算平台、ORA专属全向超感系统、高通第三代智能平台、V2X万物互联等功能。

作为一款轿跑车,最受关注的点无疑是动力,闪电猫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能在4秒内。整体性能表现能与超跑媲美。需要一说的是,即便闪电猫的实力出众,但价格比较亲民,是在3万美元左右,也就是花费20万元人民币,就能完百万级跑车的性能梦。

与闪电猫同台展出的重磅车型是朋克猫。这款车采用了复古美学的设计思路,白色和墨绿色的车身配色,辨识度非常高。另外,朋克猫还用了经典的圆灯设计,外圈用镀铬条进行装饰,并且前保险杠也大量运用镀铬进行覆盖,时尚又复古。

车身侧面同样是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并且还有隐藏式门把手,而车尾使用了燕尾式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古典,又有优雅气息。对于造型如此古典的朋克猫,欧拉品牌表示是为了帮助女性用户追回在时光洪流中丢失的感动与回忆,实现登上南瓜车的公主梦。

来到车内,可以看到朋克猫也是同时运用了运动现代化和古典元素,简洁的镂空双辐式方向盘很有老爷车的风格,搭配大尺寸的屏幕、多辐式的空调出风口装饰等配置,视觉观感很个性。此外,朋克猫还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座椅的纹路也是富有经典味道的竖纹式。

配置上,朋克猫有座椅和方向盘自动加热、自动空调、人脸ID识别系统、化妆镜LED补光灯等,它们都是很多女性用户喜欢的配置。

她营销玩出新维度,产品与用户共创

除了技术和新车型,欧拉品牌的营销也能够圈粉女性用户。目前欧拉品牌已经把最爱女人的理念升级到品牌战略层面,凭借着一系列她营销操作,持续C位出圈。

她营销涉及的内容非常多,比如推出玻尿酸气泡水(哈水)、联合国内首个自创IP的女性马拉松赛事甜蜜跑、推出欧拉好猫乐活局,以及在售车型采用莫兰迪配色等。

此次车展,欧拉品牌又把她营销玩出新高度,进行用户共创。也就是车企与用户共同创造产品。据悉,欧拉品牌在车展上打造的公主城堡,从整体风格、到色彩搭配、再到五大网红打卡区,都采用了广大女同胞们的创意。不仅如此,此次展出的欧拉朋克猫,名字也是通过用户投票产生的。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品牌表示未来会坚持用户共创的营销策略,产品命名、整车的配色、功能组件、营销活动等各个环节都会把全力交到女性同胞手中。也就是说,以后欧拉品牌的新车型和新功能,会是广大女性同胞同意后的结果。

欧拉品牌对女性用户十分宠爱,专程为女性用户打造专属的技术和新车型,如此贴心的欧拉品牌,深受女性同胞喜爱也不足为其。如今欧拉品牌又带来了闪电猫、朋克猫等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同时又将她营销进化到另外一个维度,这一系列操作都能让欧拉品牌吸引更多用户青睐,相信未来欧拉品牌会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强有力竞争者。

欧拉品牌对女性用户十分宠爱,专程为女性用户打造专属的技术和新车型,如此贴心的欧拉品牌,深受女性同胞喜爱也不足为其。如今欧拉品牌又带来了闪电猫、朋克猫等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同时又将她营销进化到另外一个维度,这一系列操作都能让欧拉品牌吸引更多用户青睐,相信未来欧拉品牌会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强有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