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B级车 帕萨特为何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2021年04月23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伴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的大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用20万左右的预算去选购一台更宽敞、更舒适的B级车,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往往会被高频率地提起——帕萨特。

自1973年诞生以来,帕萨特在近50年的时间里,已经在全球实现了超过3000万辆的销量(2019年4月3日,第3000万辆大众帕萨特在德国Emden工厂正式下线),在2000年进入中国后,更是已卖出超过295万辆,平均月销量过万。

能够成为B级车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帕萨特的魅力何在?最近,我们拿到了一台前不久刚推出的2021款帕萨特,得以感受这款德系老牌B级车的实力。

中庸为纲 质感为本质感是第一印象

有人说,德系车尤其是大众品牌的车型,其典雅的设计与中国消费者中庸审美喜好的天然契合,是他们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首要因素。在试驾这台2021款帕萨特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此言不虚。

以外观为例,即使蒙上前脸上大众的LOGO,2021款帕萨特也能让你在百米开外就轻松地认出这是一台德味十足的大众车。可以说,帕萨特在继承家族化设计语言方面毫不含糊。

但是作为一款B级车,帕萨特在细节上的把握同样能够让人清晰感受到它更高的定位和更足的气场,比如前脸的断点式格栅和横贯式的镀铬饰条,以及更加修长的尾灯和尾部的LOGO加字母组合,不仅高级感十足,而且更加贴近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从一贯沉稳低调的设计语言,到两块液晶屏幕凸显的科技感,再到烤漆、木纹、皮革材质错落有致的质感,都展示了设计师对中国消费者审美喜好和最新潮流流行趋势的精准把控和与平衡。

继承家族化的中庸和典雅并不是难事,但是在此基础上通过精心的雕琢和精良的用料、做工来营造出质感和高级感,这或许是帕萨特能够在第一眼就打动B级车市场主流消费者的原因所在。

全家出行的舒适空间

作为面向消费升级群体打造的B级车,2021款帕萨特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

从尺寸的绝对值来看,2021款帕萨特相比同级某日系B级车,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在长度宽度和高度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优势。

高达2871mm的轴距,为后排乘坐空间提供了相当优良的硬件条件,实测空间感非常宽裕,跷个二郎腿不在话下。

同时,接近5米长的车身也在宽裕的乘员空间之外,带来了阔绰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且放倒之后与后备箱空间夹角接近160°,更便于超长物品的存取。

这样的空间表现在B级车非常普遍的全家出行场景下,比如周末郊游、节假日返乡时,都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在宽敞前后排乘坐空间的基础上,2021款帕萨特对驾驶舒适性的营造同样令我们印象深刻,比如全系都配备了皮质或真皮座椅。

除了最低配车型外,2021款帕萨特还全部配备了带腰部支撑调节的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在中高配车型上更是升级为四向腰部支撑调节,并增加了座椅记忆、通风和按摩等功能。

通过实测,我们发现这样的座椅配置不仅能够让驾驶时更加舒适,在长途驾驶时,也能显著降低疲劳感,尤其是在后排可以直接通过按钮调节前排副驾的位置,对于需要在后排带小孩的家长来说,省去了去前排调整座椅的麻烦。

动力强劲 配置较丰富科技赋能强动力

动力配置一贯是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的强项,也是消费者热衷于德系车的重要原因,2021款帕萨特在动力表现上同样堪称优秀。

从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到如雷贯耳的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2021款帕萨特首先为不同的消费者都提供了堪称强大的驾驶体验。

对于更关注节油性,满足日常出行的消费者,2021款帕萨特的1.4T车型一定会让他们爱不释手,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扭矩可以实现9.1秒的优秀百公里加速,并保持5.8L/100km的出色油耗水准。

对于希望能够更进一步,拥有更多驾驶激情的消费者,2021款帕萨特同样提供了百公里加速8.4秒的330TSI车型以及百公里加速7.2秒的380TSI版本,同时油耗依旧保持在较低水准。

通过实测,我们发现2021款帕萨特不仅加速性能卓越,而且扭矩的平台非常宽广,1.4T在1750rpm就开始进入峰值扭矩,2.0T车型更是1500rpm就开始爆发,低扭强劲,在频繁市区起步时,开起来非常畅快。

更重要的是,在市区拥堵路段,也几乎感受不到其他品牌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顿挫感,展示出了大众深厚的双离合调校功力。同时,无论是过弯或是紧急变线时的操控表现还是在细碎和颠簸路面的滤震性能,2021款帕萨特的表现都无愧于老牌B级车的身份。

最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2021款帕萨特在科技配置上的提升,出色的驾控感受配合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ACC高级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控、交通拥堵辅助、PLA智能泊车辅助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够显著提高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且让这个已经诞生近50年的B级车品牌焕发出了崭新的科技感。

安全健康全面提升

尽管早已在B级车市场有着极高的点名率,2021款帕萨特在配置方面却并不如一些人想象中那么高调,反而做到了足够亲民。

在一些关键置上,比如能够显著提升碰撞安全性的侧气囊和气帘、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的LED大灯、有效隔绝外部有害空气的PM2.5过滤、车联网和后视镜加热等功能,2021款帕萨特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而在感应雨刮、分区空调、自动头灯、倒车影像等使用配置方面,2021款帕萨特在大多数车型上标配。

从这里也能看到,帕萨特对于消费者实际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不仅能做到了应有尽有,而且不吝下放到中低配车型,称得上厚道。

总结

通过此次试驾评测我们不难发现,帕萨特能够成为一款中国人家喻户晓的B级车并非偶然。

可以说,正是得益于上汽大众长久以来对消费者喜好的精准把握,才能基于MQB平台的优秀基因打造出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和配置等方面都非常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最终使帕萨特成为了B级车市场的典范车型。

对于任何打算在20万级别选购一台优秀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2021款帕萨特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会是一款不容错过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