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汽车:周杰伦都来了,大家走一波关注呗

2021年04月23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然有着天王巨星的称号,但周杰伦代言的产品却大都是极为接地气的,像几块钱的速溶奶茶,几十块钱的手抓饼,几千块钱的电动车等,虽然也有着像帝舵表、欧珑香水这种相对高端的品牌代言,但在定位和售价上的表现依旧还是比较亲民。除了以上这些,在如今人们生活必不可缺的大件商品中,我们也能看到周杰伦的身影,只是可惜曾经代言的纳智捷因为自身拉垮的产品力最终选择了退市,被不少有心人调侃其代言“翻车”。时隔多年,如今再次看到他涉足汽车行业,代言MARVEL R这款高端纯电产品时,难免心生许多感慨,那个曾抱着香飘飘的男孩,终于与时俱进,开始代言动辄大几十万的高端电动车了。

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是“车顶维权”事件的发生,让特斯拉承包了整个上海车展的流量,MARVEL R邀请周杰伦为代言人这事儿,绝对是件不小的爆炸新闻。可惜世事难料,本想凭借天王巨星的影响力,将自身品牌在消费者市场扩散开去的R汽车,其宣传效果远未达到预期理想,这应该和周杰伦未亲临现场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吧。

其实R汽车现在迫切需要寻找在高端电动市场的存在感,新能源市场变幻莫测,尤其是在传统车企扎堆加快转型步伐的时候,像自家的智己汽车、恒大的恒驰、北汽的极狐、吉利的Polestar极星以及新出的极氪汽车,更不要说还有雷军携小米汽车在外围虎视眈眈地盯着。相比之下,R汽车虽然诞生时间不短,但似乎在20万+的电动市场上,所掌握的话语权却少之又少,品牌号召力也因为种种原因,在市场未能打开局面,随口一问周边的朋友,十有四五不知道R品牌,知道该品牌的也对其旗下的产品知之甚少。

电动市场作为新兴事物,快速迭代本是它的一大特点,虽然R品牌背靠上汽,但依旧难逃被边缘化的命运。而消费者在选择高端产品时,对其品牌的看重在一定比例上甚至是高于产品力的,也就是说,很大程度上品牌力如果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理想,那么即便产品实力略高于同级竞品,也顶多算是打了个平手。

而R汽车之所以会请周杰伦做代言,除了其强大的偶像影响力外,还是因为他的第一代粉丝,如今大都已经处在30+这个黄金年龄段。这个阶段的用户,不仅是高端车型的主要受众群体,同时他们对电动产品,也有着比较高的认可度,所以以偶像的影响力打一张情感牌,可以有效地吸引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但要想让消费者为其买单,还是要拿出自身的产品力来说话。

那么MARVEL R这款产品的实力如何,之前写过多篇分析该车型产品力的文章,在此就不做过多赘述,只能说作为一款21.98万起售的高端电动产品,MARVEL R的表现只能是合格,距离出彩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虽然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表示R品牌要做的是“特斯拉做不了,而苹果可能想做的事”,但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却又表现得极为现实。目前R汽车在售的有MARVEL R和ER 6两款车型,官方将其2021年销量目标定在了2万辆,即便是有着芯片问题的困扰,但年销2万的目标设定,也不难看出就连上汽高层都对R汽车未来的发展,并没有抱有过高的期待。外界的质疑声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周董的情怀成分加持,估计也很难再挽回大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