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技术、新产品、新格局,北京现代正火力全开

2021年04月23日 14:37: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年多前,北京现代发布全新技术品牌“HSMART+战略”,包含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板块的应时而生,明确为北京现代新一轮产品的进化路径指明方向。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北京现代已经完成多款全新重磅车型的发布,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全新ix35、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等等,北京现代的产品攻势已然进入高峰期。

而近日,上海车展也已经拉开帷幕,如果你在现场你会看到从轿车、SUV到新能源产品线,由全新车型组成的三大产品矩阵布满北京现代现代的联合展台,它们几乎全都是近一年内甚至是刚刚上市或亮相的新车型,不仅造型相当年轻、潮流,也应用到了很多现代最新的技术。

比如刚刚正式上市不久的第五代途胜L,第一次在国内亮相的现代艾尼氪5,这些全新的产品阵容,不仅将会在各个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也将助力北京现代实现市场的积极增长,毕竟多元化的产品是市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而北京现代如今正在产品布局上全面开花。

这其中尤以第五代途胜L、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这些车型最为瞩目,它们是北京现代产品攻势的明星产品。

车展现场,作为北京现代SUV家族中的核心成员,第五代途胜L被放置在第一线展台,其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整体造型十分前卫,引人驻足。

而作为紧凑级SUV,北京现代国产的第五代途胜L经过了轴距加长,车身尺寸达到4670/1865/1690mm,轴距达2755mm,作为对比,同级别的丰田荣放的轴距2690mm,本田CR-V轴距2661mm,差距明显。

这都得益于第五代途胜L诞生于i-GMP平台,其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这类特性在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身上同样体现明显。

第十代索纳塔达到了2890mm的轴距,几乎是越级的表现,整车重心也更低。第七代伊兰特同样具有宽大低趴的车身比例,以及宽阔的车内空间,其轴距2720mm同级最长,这都源自于i-GMP平台重新设计了车身结构,将短前悬和长轴距的设计变为现实,在提供更动感外观的同时,也保证了足够大的乘坐空间。

另外,依托i-GMP平台优势,不管是第五代途胜L、第十代索纳塔还是第七代伊兰特它们都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以及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

其中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多达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它可以在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中做到对行车危险的提前发现,提前预判并警示或规避。

而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的特点在于,整体可以使燃油效率最大化,实现热损失及摩擦最小化,其中有一个亮点在于全球首次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使用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它在进排气上,优化了阿特金森、米勒和奥托三种循环模式,并不固定单一循环模式,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精确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在减轻引擎负担的同时,可以将燃油效率提升了5%,尾气排放量减少12%。

通俗点说,就是在保证经济性的同时动力同样很充足。

比如第五代途胜L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它拥有147kW/253N.m的最大动力输出,性能超越同级别1.5T发动机油耗却更低,官方油耗仅为6.0L百公里。

可以说这些车型,都是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践行者,作为助力北京现代品牌当下展开产品攻势的弹药舱,HSMART+技术品牌战略还引入了诸多其它全新的技术,它们同样在此次车展亮相的新车型上得到应用。

比如现代专用电动平台E-GMP以及基于E-GMP打造的首款量产车—进口车型艾尼氪5,它具备独有太阳能全景天幕,以及独有的3.6kW大功率车载对外供电功能等核心亮点,轴距达到3,000mm,宽大的座舱足够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作为诞生艾尼氪5的E-GMP平台,其采用模块化和标准化理念,搭载了全球首个400V/800V超高压充电系统,这也是其独有的专利技术。未来E-GMP平台旗下车型,只需要5分钟就能够补满100km续航,14分钟内电池就可充至80%,非常厉害。

另外,E-GMP平台还拥有非常灵活高效的PE动力系统,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于一体,在轻量化的同时也优化了空间布局。其搭载的电机最高转速提升了30~70%,由于减速比增加33%,所以可输出的动力非常充沛,未来诞生在该平台下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最高可达3.5秒,妥妥的性能玩家。

可以想像的到,伴随着HSMART+战略持续赋能,未来还将会有一批先进技术以及全新车型的到来,为北京现代带来更多新的产品攻势,开启新的技术盛宴。

比如基于E-GMP平台的首款新车,以及首款MPV都会在今年推出,新车型的投放将继续完善北京现代产品矩阵的全面焕新,进一步满足消费端需求。

如今随着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的扩张之下,北京现代可以说正处于火力全开之势。而这些多元化产品、技术的全面开花,也将为终端市场增长提供强劲的驱动力,助力北京现代实现崭新格局的跨越,而2021年也必将会成为北京现代的销量向上、品牌向上之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