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的电动车的影响力,或不及这件事远大

2021年04月23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日前宣布 2022 年起,生产基地将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预计将于 2039 年达成碳中和目标,比《巴黎协定》(The Paris Agreement) 提前 11 年,显示再生能源为驱动移动未来的重要力量。为达到环境永续,奔驰斥资重金打造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Factory 56,从发电到用电、集水到储水,将生态平衡摆在首位。

奔驰长期重视环境永续发展,以最高标准要求能源供应厂商,不仅建立「Ambition Rating」机制为能源供应商考核,于今年第一季起,超过 75%所使用的能源皆为再生能源。

气候变迁是科技兴起的世代,人类面临最大的挑战,企业及国家纷纷针对碳中和展现积极作为,致力达到永续发展与经济利益的平衡。奔驰于 2019 年即宣布自 2030 年起,超过一半的销售车辆将来自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 (PHEV) 或者是纯电动力 (EV) 车款;为此,Mercedes-EQ 积极规划纯电车系蓝图,包括 4 月中旬全球首发的 EQS。

奔驰于 2020 年加入《气候宣言 The Climate Pledge》,更宣布 2022 年起奔驰生产基地将全面采用再生能源,预计将在 2039 年,品牌业务达成净零碳排放目标,比《巴黎协定 The Paris Agreement》 的目标 2050 年提早 11 年,再生能源不再只是驱动车辆,而是将奔驰迈向绿能未来的重要推手。

位于德国辛德芬根的 Factory 56,即是奔驰重视生态友善发展的最佳体现,不仅采用 5G 联网科技及「工业 4.0」自动化生产技术打造的全新厂房,利用智慧科技,提高生产效率,也将生态平衡摆在首位,更是奔驰碳中和愿景的重要布局。

斥资 7.3 亿欧元,以环境永续思维所打造的 Factory 56,总能源需求比其他工厂低了 25%,屋顶上有自给厂区全年 30%用电的储存太阳能光能系统,和大面积能分离污水的植栽,透过储存雨水,减轻邻近区域的用水负担,将绿能应用落实于日常生活之中。

为达到碳中和目标,需仰赖缜密的规划与整合,不仅是产品,更要从源头、供应链开始落实改变。奔驰与超过两千家能源供应商合作,自 2021 年第一季起,超过 75%年度,所消耗的能源皆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奔驰以极高的标准要求供应伙伴,建立「Ambition Rating」机制,为能源供应商审慎考核,结果将成为日后奖赏的重要依据。

「净零 Net Zero」是近年在企业社会责任话题中被热议的单字,象征着人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同一时期人为的温室气体清除量达到平衡。奔驰「近零」到「净零」,一直站在国际化浪头自我砥砺。积极的 Mercedes-EQ 产品规划到采用再生能源造车,向着 2039 年全面碳中和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