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理想ONE在中大型SUV市场还是这么能打?价格并不是唯一原因

2021年04月23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前几天刚刚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可谓是今年汽车圈的头号盛宴,各家车企的新车型纷纷登场,很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架势。各大车企都拿出了自家最新的产品或计划,以此来博得更多关注,但是在热闹的盛景之下,有一家车企却稳如磐石,不仅没有新车发布,展出的还是两年前上市的车,它就是理想ONE。

在眼下这个车企焕新步调堪比互联网行业产品升级速率的时代,两年未推新车型的企业并不算多,理想ONE上市两年依然参展,那么它是否过时了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得结合市面上的同级车型来看。为了全方位了解理想ONE的实力,我们特地找来了同级的一台新能源车和一台传统燃油车,它们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别克昂科旗

特斯拉Model Y

指导价:34.79-37.79万元

曾几何时,拥有一台特斯拉就像十多年前拥有苹果手机一样,是令人艳羡的事情。但随着近年来特斯拉中国及旗下车型被种种负面新闻缠身,这样的局面已经一去不返。话虽如此,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的领军地位,还是鲜有对手能撼动,特斯拉Model Y就是中型SUV市场上销量非常能打的选手。

特斯拉Model Y提供长续航和高性能两个版本,其中长续航版搭载总功率为317kW的前后双电机,最大续航594km;高性能版双电机总功率339kW,最大续航480km。单看续航表现,特斯拉Model Y妥妥地位居同级车型前列。再看空间,特斯拉Model Y三维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作为一台五座SUV拥有这样的轴距,内部乘员不会感到拥挤,不过由于其后部偏掀背式的造型并不是SUV上常见的设计,所以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不可避免地会打一定的折扣。多人口家庭出行时,特斯拉Model Y的短板可能还会更加明显。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别克发布了定位中型SUV的新车昂科威PLUS,为旗下的SUV阵营又增添了一员猛将。之所以在中型SUV市场动作频频,是因为别克依旧想在细分市场分一杯羹,之前作为旗舰的昂科旗在市场上一直顶着“叫好不叫座”的头衔,这也是美系品牌在国内市场面临的一贯境地,所以销售终端的折扣也一直比较大。实际上,昂科旗是一款在不少方面都可圈可点的好车。

别克昂科旗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四驱版车型搭载了237马力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8-8.1L之间,对于中大型美系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和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也获得了不少昂科威车主的点赞。昂科旗的三维数据是4981*1853*1732mm,轴距为2863mm。近五米的车长比大多数中型SUV要长,轴距不敌特斯拉Model Y很容易理解,燃油车的发动机舱毕竟会占用更多空间。内部的乘员空间并不拉胯,提供六/七座车型昂科旗发挥了别克家族的一贯优势,豪华气息和实用性一并兼具,是举家自驾出行的良好选择。

理想ONE

指导价:32.8万元

前面说了,理想ONE是理想旗下的唯一车型,其在售价上也做到了“唯一”:不设指导价区间,六座版跟七座版车型同价,不仅比BBA划算,跟普通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比起来同样具有显著的价格优势。这或许是理想ONE能在去年的新能源SUV销量榜上一举夺魁的重要原因。而价格显然不是支撑理想ONE坚挺两年的决定性因素,因为它还有其他看家本领。

动力方面,理想ONE采用增程式动力驱动。在前后双电机和发动机的交替驱动下,理想ONE的综合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530N·m,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800km。这样的表现不但在新能源阵营中位居领先水平,甚至还能超过大多数燃油车,应付起一般新能源车头疼的长途行车起来也能游刃有余,让车主告别续航焦虑。此外,不管是什么地区的用户都能随时选择理想ONE,能上绿牌的优势也使它能在限牌城市中实现销量突破。

空间方面,理想ONE的三维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随便拿出一项都足以胜过同级对手,甚至全方位超过了昂科旗这样的美系中大型SUV。就傲人的尺寸下,同样提供六/七座布局的理想ONE就拥有了更好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十分适合多人口家庭。

总结:

虽然我们在本次上海车展没等来换代改款的理想ONE或是理想品牌的新车型,但还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理想ONE的蓬勃生命力,这固然与其优秀的自身品质密不可分。其实不止是理想,这个规律在其它品牌的身上也同样适用,品质过硬的车型,在任何时候都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