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2021年04月23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主要是我新提的劳斯莱斯开着不太习惯所以路上多耽搁了点时间,实在是抱歉呢。”

这种在不经意间利用反向表述来炫耀自己优越感的话语你一定也听过,毕竟这是当下颇为流行的“凡尔赛文学”。

像“凡尔赛”这样的网络热词在如今纷杂多样的时代从来不会匮乏,但其生命周期向来也不会长久,很短的时间内就可能被遗忘或被新的热词所代替。而当“凡尔赛”被放在一款车型上时,或许会以另一种形式被人们更加长久地记住。

上海车展前夕,东风雪铁龙公布了旗下新款车型C5X的中文名称——凡尔赛。此名一出,顿时引发了广泛的热议。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素来有以法国名人、著名建筑与地点命名产品的传统。例如爱丽舍、塞纳、毕加索等车型均是如此。“凡尔赛”被引申之前一般仅指法国知名的建筑——凡尔赛宫,而且东风雪铁龙在很早就将其注册收入囊中。最终,这个名号落在了如今的C5X身上。

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表示,“凡尔赛”命名的采用更多还是从符合车型特点的角度出发,并不是为了蹭网络热梗的流量。

从这种说法来看,作为雪铁龙Inspired by you品牌主张指导下打造的引领潮流、重塑B级新标准的新势座驾,独特设计和高端定位下的凡尔赛C5X与法国著名的建筑凡尔赛宫搭配起来确实显得十分妥帖。

东风雪铁龙在网络热词“凡尔赛”盛行的当下推出凡尔赛C5X究竟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这些都不重要。但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这个名字确实给C5X这款车型带来了空前的热度,勾起了消费者极大地兴趣。上海车展上凡尔赛C5X旁攒动的人影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了命名,凡尔赛C5X的造型也足够新颖。

从外形上看,凡尔赛C5X很像一款旅行车,但细细品味又不完全是。通常来说,许多人对于旅行车的造型都不是特别感冒,而凡尔赛C5X可能是个例外。

在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EMP2的加持下,相比以往的旅行车,凡尔赛C5X拥有着动感的车身比例和优美的车身造型。许多人不喜欢旅行车主要就是因为其尾部的造型有些突兀和别扭。而凡尔赛C5X的整体比例十分和谐匀称,并没有出现不协调的观感。

事实上,凡尔赛C5X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这样的造型设计也是在向经典致敬。与此同时,这样造型也使得凡尔赛C5X既有着轿车的优雅和舒适,也有SUV的通过性和稳健,还有轿旅的实用性。不得不说,凡尔赛C5X依然蕴含着法系车的浪漫与大胆创新。

在上海车展上,凡尔赛C5X的内饰也对外进行了开放。

平底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再加上延伸到左右门板的木纹饰板,整车所营造出的质感与档次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法系车在内饰设计方面的功底也是相当深厚。

据官方介绍,在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以及全系标配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加持下,凡尔赛C5X可以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凭借法系车在底盘方面的造诣,这话是完全有理由相信的。

品牌最新的C-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L2.5级别的 C-Pilot自动驾驶系统、eHUD抬头显示等配置也为凡尔赛C5X在科技层面再度加码。

据说东风雪铁龙给凡尔赛C5X定下的目标为月销3000辆。这样的目标看似不高,但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已是颇具难度的任务了。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凡尔赛C5X的强大自信与殷切期望。

凡尔赛C5X的实力我们已经有所了解,比较关键的价格信息目前尚未公布。虽说叫凡尔赛,但希望在售价方面不要太过凡尔赛了。

拥有“凡尔赛”名号的凡尔赛C5X究竟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