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换新颜 搭1.5L发动机 新款荣威i5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24日 08:18: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23日,新款荣威i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79-8.99万元,新车的焕新惊喜价为5.99-8.1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荣威i5采用了荣威的家族式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内饰科技感十足,新款荣威i5继续搭载1.5L发动机。

荣威 荣威i5

新款荣威i5采用了荣威全新狮标,辨识度非常高。此外,新车前脸变动较大,狮标LOGO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形成了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上部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下部格栅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使得前脸非常有层次感。

侧面及尾部方面,新车同样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新车搭载了全新样式的轮圈,并且据悉尾部保险杠造型也会进行重新设计。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但多处细节又点缀了荧黄色饰条和缝线,营造出年轻时尚的内饰氛围。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采用了镂空设计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无线充电等配置,其中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集成了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黑黄双色的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均带电动调节功能。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荣威i5继续搭载1.5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峰值扭矩150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新款荣威i5车型介绍

试驾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款中期改款的荣威i5进行了评测试驾,并且对这款车给予了不错的评价,如果您对这款新车感兴趣,不妨往下看看,它的优势吧,最初荣威i5的定位就是瞄准年轻人需求的,此次迎来的新款车型在诸多细节上进一步完善,新款荣威i5的精致氛围营造让人印象深刻。而更加令人认可的,是其在驾驶层面带给我们的体验。

此次试驾的新款荣威i5搭载的发动机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150Nm。从参数上我们也可以比较直观地看出它的家用定位。

传动方面,新款荣威i5匹配CVT变速箱,拥有智能D挡、节温阀设计,还支持模拟8挡变速功能,在稍后的道路体验中将为您详细介绍。

底盘方面,新款荣威i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U形梁半独立舒适后悬挂。值得一提的是,其U形梁半独立后悬挂的U形梁结构相比V形梁可有效减少应力集中,扭转效率更高,且承载能力更强,使得整体驾驶感受又稳又舒适。

对于购买一台紧凑级家轿的消费者,对爆发力的追求一定不会放在首位,“好开”才是他们的终极追求。那么,构成“好开”的元素有哪些呢?除了经济实惠的油耗表现外,平顺、轻松的动态体验是另外一项必要条件。

开上这台新款荣威i5,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配合默契,展现出高度的平顺性。其中在起步阶段,1.5L发动机展现出不错的低扭表现,起步轻快;同时变速箱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比较积极,在较低的转速区间悄无声息地完成一系列升档操作,换挡逻辑非常人性化。

此外,油门、刹车踏板脚感较为出众,踩踏反馈很线性。相对而言,之前自主品牌稍显毛躁的调校手法,在新款荣威i5上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油门刹车基本不需要过多适应,按照你的想法去踩就对了,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新车配备了智能D档功能,发动机根据油门踏板深浅来进行相应的回馈,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会快速攀升,同时,变速箱也将及时进行降档,通俗解释来说,智能D档的工作逻辑便是加快降档提速过程,能够更快速的获得动力响应。

在D档下,将档杆横推,车辆便进入了ECO模式,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本人并没有感受到特别明显的区别,或许在更大的试驾样本中才能体现得更明显。

底盘表现符合我们对家用车的一贯印象,对来自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得较为彻底,一切以车内乘客的舒适度为导向,但与此带来的问题便是失去一部分路感。新款荣威i5方向盘握感饱满扎实,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并提供轻盈、标准、沉稳三种不同转向模式,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用车需求。不同模式下,主要是体现在转向助力的不同,差别也不算大,而指向性依然是家用车的风格,留有一定的旷量,日常开比较轻松。

此外,车辆的车舱隔音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发动机的经济属性使得它在通常情况下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区间,因此本身噪音控制比较到位;当深踩油门时,转速攀升后的噪音虽然会有一部分进入车舱内,但并不会使车内乘客感到厌烦。

日常驾驶方面,新款荣威i5升级搭载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刹车制动、FCW前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P车道偏离纠正、SAS智能速度辅助以及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等前瞻智能驾驶辅助科技。齐全的主动安全配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以给到驾驶者很强的安全感,并且在拥堵路段也可以极大缓解驾驶疲劳。

通过试驾发现,作为荣威品牌家族中最年轻的轿车车型之一,新款荣威i5在面对基数最大、用户需求较为全面的A级家用轿车市场时,选择了更为均衡的打法,其在高颜值外观、精致的内饰层面外,在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做了深入的延伸。不难看出,这不光是上汽技术硬实力的体现,也是深耕消费者市场的软实力发挥。

编辑点评:从此次荣威i5的中期改款来看,这款车对于细分市场消费者的心理拿捏得非常到位,荣威i5定位入门紧凑级家轿,此次焕然一新的到来,同时配以用心的外观设计和细节做工为基础,以及在配置、动力、空间等方面均具备堪称越级的实力,让其成为这块细分市场中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