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猎装加持,极氪001能否打赢特斯拉Model Y?

2021年04月24日 08:18:1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特斯拉是毫无疑问的先行者和成功者。近年来,特斯拉对规模的追求有目共睹,主力车型扎根于受众广泛的中型车和中型SUV市场,销量数据也充分表明了消费者的认可。但许多人不满足于这份标准答案,车企也在积极推出新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而极氪001便是其中的代表作。今天,就让我们对比一下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看看这两款30万元级纯电动车各自有何亮点。

极氪001是一款猎装中大型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方案,售价区间为28.10-36.00万元。特斯拉Model Y是一款轿跑风格的中型SUV,国产版全系采用双电机方案,售价34.79-37.79万元。虽然车身形式不同,但二者都在时尚之余兼顾了实用,价格也存在一定重叠。

还记得几年前,特斯拉曾是未来感与科技感的代表,这份荣誉如今已被后浪们夺走。极氪001不仅有着中大型车的身材,还具备了优雅的猎装设计,细节方面也颇具巧思。Model Y融合了轿跑车和SUV的双重特点,设计风格在SUV领域属于比较动感的一类。

外观:跨界风的不同演绎

内饰方面,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的设计手法不谋而合,车厢氛围简约干净。作为后来者,极氪001在豪华感方面下了更多功夫,细节设计和用料做工体现出高端化的品牌定位。特斯拉Model Y将包豪斯理念贯彻到底,极具未来主义特色。由于极氪001拍摄环境复杂,图片质量略有不足,敬请读者朋友们谅解。

面对座舱智能化潮流,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给出了两种解题思路。作为中大型车,极氪001更注重内饰品质感,设计和用料都体现出细腻的一面。特斯拉Model Y选择了极简主义路线,清爽的内饰氛围同样能够赢得一些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极氪001质感出色

空间方面,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完全在意料之中。凭借更长的轴距,极氪001拥有更大的纵向空间,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出色。特斯拉Model Y则占据了SUV的高车顶优势,配合全景天窗设计,头部空间更为理想。此外,两款车的人机模型有着很大不同,极氪001坐姿偏低,“跑”味比较浓,Model Y坐姿偏高,驾驶视野更佳。

作为电动车,平台架构是不得不提的方面。特斯拉作为新兴的电动车制造商,产品研发完全以纯电驱动作为出发点。极氪001基于全新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纯电专属平台为各项性能打下了扎实基础。极氪001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2种驱动方案,以及容量不同的2种电池包;国产Model Y暂时只提供1种电池包,但提供了2种不同输出的双电机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极氪001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明星,风头甚至不逊于奔驰EQS、蔚来ET7这样的话题性产品。极氪001携SEA架构粉墨登场,在豪华和空间两个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猎装设计吸引了许多不甘平庸的潜在用户。特斯拉Model Y持续热销,三电系统优势不减当年,只是静态部分少了些令人兴奋的东西。同样是智能电动车,极氪001的新锐豪华和特斯拉Model Y的简约务实,哪个才是你的心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