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奔驰C级号称“小S”,看齐全新S级,不仅仅是设计?

2021年04月24日 10:04:1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就在当天,众多重磅新车纷纷亮相。其中,在奔驰展台,全新国产奔驰C级(下文简称为全新C级)可谓是人气十足。从之前的新车图片,到实车亮相,相信很多人看到全新C级的第一反应是,这不就“小号”全新S级吗?其实,全新C级看齐S级的不仅仅是设计,还有其它。

把全新S级那套设计,放在全新C级上很成功

熟悉奔驰的都知道,其旗舰级轿车S级无论是内在功底,还是前沿设计,几乎是引领着车界潮流。特别是设计这块,全新S级作为家族车型里的“老大哥”,自然是颜值担当,而全新C级自然而然用上了全新S级那套设计语言。

客观讲,这套更为年轻时尚的设计,放在S级上,多少需要适应的过程,而把它用在C级上,可谓是刚刚好,匹配度更高,或者说更适合C级的年轻化定位。

前脸部分,全新多边型灯组,其内部配备鹰勾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显得格外犀利有神;此外,全新C级前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设计,且没有走“大嘴”路线,而亮点在于内部的满天星中网,配合具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且动感。

而车尾部分,和前大灯相呼应的全新尾灯造型,内部LED光源光源通透而绚丽,点亮效果很赞。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级的灯光技术同样是看齐S级,其前大灯采用数字光源的技术,可以投射出不同的影像,极具科技感。

进到车内,相比外观,全新C级的内饰变化更加明显,可以说是颠覆了之前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级的内饰设计同样源自全新S级,中控悬浮式竖屏是整个中控台上一大亮点,其尺寸达到了11.9英寸,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其整个内饰科技感是很到位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C级的内饰设计,就没有采用之前S级上那套,多少有点让人失望。而这一次全新换代,从外观到内饰,整个风格都看齐S级,这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还有一点,当你真正感受全新C级内饰时,你会发现,从配色到用料,虽然谈不上和S级是同一水平,但6、7成是有的。这种考究,以及质感的营造,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此外,全新C级上诸多智能科技配置,也是看齐全新S级,比如数字化的体现,搭载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系统处理速度更快,拥有更大的内存,屏幕拥有更高的分辨率。

车身尺寸加长,空间提升明显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C级的车身尺寸变大,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空间。全新C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特别是轴距这块,做了加长。其相比海外标准版加长了89mm,相比上一代国产长轴距版加长了34mm。

而加长后的全新C级,相比现款奥迪A4L(轴距2908mm)和宝马3系(轴距2961mm),在空间舒适性上,提升了竞争力。要知道,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后排空间意味着什么?这是和舒适性直接挂钩的,也可以说,在舒适性方面,全新C级也是看齐“老大哥”S级。

动力革新,加入48V轻混

关于全新C级的动力,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是,新车将提供三种动力,分别是1.5T四缸发动机、1.5T四缸+48V轻混、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68马力、204马力、204马力。而传动系统全系为9AT变速箱。

阿川评车

号称“小S”的全新国产C级终于亮相了,相比当初的全新S级闪亮登场,或许少了一丝新鲜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奔驰这一套全新设计理念,放在C级上,是很成功的。论颜值,相比A4L和3系,全新C级会更香。此外,新车上搭载的诸多前沿科技配置,也是一大亮点,这更是看齐S级的标签。最重要的是,全新C级加长了,空间提升很明显。可以预见的是,待全新C级正式上市,豪华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德系三强,谁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