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水泄不通的展台,迎来了全面电动化

2021年04月24日 10:04:1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上海车展第一天,我们先来到了奔驰展台,奔驰展台每年车展都是水泄不通、人满为患。这次与往年不同奔驰带来了大量的电动车。EQS、EQA以及VISION AVTR概念车正式在中国首发,EQB则迎来了全球首发。其中奔驰EQS定位为中大型车,奔驰EQA、EQB则定位为紧凑型SUV。

一口气发布这么多电动车,可见奔驰想要电气化转型的决心也是够大。首先,EQS上来就贴上了“旗舰”的标签,可能是想让各位见识下什么叫真正的电动豪华车。

奔驰EQS

采用EVA电驱平台制造的EQS,被奔驰最新技术武装到了牙齿。外观方面,双色车身让人联想到迈巴赫的经典涂装。

侧面采用溜背造型,车尾较短,隐形车门把手也是电动车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0Cd。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6X1926X1512mm,轴距为3210mm。

内饰才是EQS的重头戏,贯穿式的OLED大屏宽度超过1米,达到1.41米,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并将三块显示屏内嵌在其中,从而形成了无缝的一体式设计。两侧空调出风口也被“融合”进这块大屏中,从而实现了对整个仪表台区域的覆盖,仿佛让人置身于宇宙飞船之中。据悉,这款车是奔驰旗下首款搭载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量产车型,屏幕下方拥有12个传感器,乘客对屏幕的所有操作都会得到物理按键般的反馈。

接下来看看EQS的动力,奔驰为它提供了两个动力版本。二者均搭载108.7kWh的锂电池组,入门级为EQS 450+,采用后轴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345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旗舰版EQS 580 4MATIC则在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电机,最大功率523马力,峰值扭矩828牛米,其0-100km/h加速仅为4.1秒,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70km。

奔驰EQB

奔驰EQB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方面整体看上去与奔驰GLB颇为相似。它和EQA都是北京奔驰生产的国产版本。

EQB和GLB相比,多了新能源车有辨识度的外观特征,比如封闭式进气格栅、全新大灯组和贯穿式尾灯组。

内饰是奔驰熟悉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动力上看,先期推出的奔驰EQB 350 4MATIC车型最大功率292马力。80千瓦时的电池组在最新的CLTC工况下可以做到5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

奔驰EQA

紧凑型纯电动SUV奔驰EQA的造型与GLA相似,为了看起来更加具备电动车风格,使用了全新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和全新的灯组设计。

车内延续了GLA的内饰设计,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部融入了玫瑰金配色。奔驰EQA 300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奔驰新C级

国产的全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在上海车展期间迎来首发。该车轴距相比于标轴版加长了89mm,比现款国产长轴距还加长了34mm。

外观方面,车头配备了点阵式星辉中网,换装全新的大灯和尖端带有倒钩的上翘日间行车灯。三角形的尾灯是全新奔驰系列设计的风格,在C级上得到了沿用。

车内完全可以说就是“小S级”,中控采用了悬浮式大屏幕设计,12.3英寸仪表盘和12.8英寸OLED中控触摸屏。动力方面将搭载1.5T直列四缸/2.0T直列四缸发动机。

VISION AVTR概念车

奔驰官方旗下纯电动中大型轿车VISION AVTR概念车,是首次在国内亮相。车名中的“AVTR”来源于电影《阿凡达》。外观也融合了该电影许多经典元素,设计极为夸张。

蓝色发光的巨大轮毂,不禁让人联想到电影中蓝色的潘多拉星球。背上的“仿生鳞片”造型,更是犹如外星猛兽。

官方表示,这33个皮瓣可以让新车与外界沟通并提供能量。

透明车门将内饰一览无余,新车采用环抱式设计和一体式座椅,中控台一整块T型曲面屏幕与A柱相连,据悉,这款车可以感知乘坐者的脉搏和呼吸,可实时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四个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超过476马力。将采用容量约为110kWh,基于石墨烯的全新有机化学电池,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奔驰展台来看,这家老牌豪华品牌已经全面进入电气化,似乎表明电动车趋势势不可挡。电动车除了电动之外,更重要的是智能化、自动驾驶等这些技术能力,那么国内自主品牌在这些方面会有什么突破呢?明天继续看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