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花15万买到的“国产沃尔沃XC60”,到底有多强?

2021年04月24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人对大尺寸大空间车型的偏爱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洞悉,因而你会看到市面上有着越来越多带着“L”后缀的车型出现。

然而不出意外,其中绝大多数车型仅仅只是对尺寸进行了增加,其它方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升。而星越L似乎是个例外。

相比星越,加了“L”后缀之后的星越L几乎完全成为了另一款车型。单看外观,你就能十分轻易地分辨出二者。毕竟一个是轿跑SUV,一个是传统的SUV造型。

方正的造型与魁梧的身躯奠定了星瑞L大气沉稳的风格基调。硕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近乎垂直的车头,使得星瑞L的气势更进一层。与此同时,上下两段式的日间行车灯、贯穿式的尾灯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又给整车增添了几分精致的气息。

看到这,估计你更难跟走运动路线的星越联系在一起。

不得不说,星越L真是将降维打击运用到了极致。4770mm*1895mm*1689mm的车身、2845mm的轴距,妥妥的中型SUV的身材。而星越L偏偏“谦虚”地将自己定位于紧凑型SUV。

事实上,即便是一些现有的中型SUV也达不到这样硕壮的体格。看来这是要走碾压的节奏啊。

进入车厢内,看着被屏幕铺满的中控台,你可能会有一种进入了一款新能源汽车的错觉。

按照常理,这样前卫和充满视觉冲击的场景似乎更应该出现在某一个新能源车企旗下的车型上。而现在,它却真实地展现在了星越L这样一款自主品牌的传统车型上面。这种意料之外的震撼会显得格外强烈。

除此之外,星越L在内饰用料上也相当厚道。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包裹再加上玫瑰金饰条与仿木纹饰板的运用,你甚至可以感受出近似豪华品牌的档次与质感。

在自主品牌一贯厚道的传统下,星越L在配置上自然也无需多说,肯定给你置办的利利索索。

在动力方面,星越L也将再度颠覆你对“L”类车型的认知。人狠话不多,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直接安排。

虽然星越L的两款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有着高低功率之分,但再怎么说入门级车型配备的也是实打实的2.0T发动机。

相较于入门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星越,星越L显得尤为实在与敞亮。

在同级别中,星越L的2.0T在众多的1.5T中也显的格外抢眼。

不得不说,在与沃尔沃的携手中,吉利可谓是将沃尔沃的价值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表面来说,虽然曾经的沃尔沃有些落魄,但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沃尔沃作为老牌车企的品牌底蕴与影响力都还在,尤其是在安全方面的成就更是深入人心。在沃尔沃名号的加持下,使得吉利相较于其它自主品牌在品牌调性上有着独特的优势。

从内在层面来说,吉利也确实从沃尔沃那里得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东西。譬如发动机和平台架构。

如今的消费市场已经越来越理智,仅靠虚名很难有长久的发展。必须拿出实打实的东西,消费者才愿意为其买单。领克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就是沃尔沃吉利联合后内外双重结合的成果。

除此之外,吉利的星瑞也是得益于此。凭借着在空间和配置上的优势再加上沃尔沃发动机的加持,使得星瑞跟合资车型也能掰掰手腕。

星瑞取得的成绩让吉利眼前一亮,似乎摸到了诀窍与法门。大尺寸大空间、一贯的厚道配置+沃尔沃发动机,于是就有了跟星瑞几乎如出一辙的星越L。

综合以上来看,从某种意义上说,星越L更像是“SUV届的星瑞”而非加长版的星越。对于吉利来说,轿车有了星瑞,而在SUV的阵营中,也需要有一款强力的车型来镇场子,而星越L就是那一个。

根据星瑞的定价来看,星越L的售价预计也会有着不小的惊喜,很可能会在15万上下。如果真是如此,以这样的价格买一台“国产版XC60”怎么想都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