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女神”国产后能便宜多少钱?3.0T+四驱,21寸大轮圈

2021年04月24日 12:5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奥迪在中国成立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上汽奥迪要将A7实现国产这事早已不是秘密。上海车展前夕,上汽奥迪A7L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轿跑细分领域,与一汽-大众奥迪A6L所在的行政细分领域形成了互补。

外观:女神的“生长”

奥迪A7一直是“车圈女神”般的存在,奥迪A7L在奥迪A7的基础上将轴距加长了98mm,达到了3026mm,车长增加了100mm达到5076mm,作为一款轿跑车型继续采用溜背造型是必须的,但加长之后还能保住它原有的美妙身段吗?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最直观感受就是车身侧面变得更加修长,是一种非常优雅地向后方延展的方式,并不会感觉突兀,反而会因为尺寸的增加显得气场更足。

这是单看奥迪A7L的感受,要是将奥迪A7拿来一比较就会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美好,尺寸的增加也令它的溜背线条发生了改变,车顶线条“下坠”似的延伸至车尾的景观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平缓柔和的线条,虽然也称得上协调,但原有的凌厉、动感的气质确实已经淡了不少,从审美的角度讲这应该算是一点点缺憾。

(进口奥迪A7 2021款 45 TFSI 专享型)

回过头来看车头,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进气格栅,从之前的横向条幅变为了纵横交错的样式,整体黑化的手法带来了凶狠气质,颇有奥迪高性能家族车型的风范。这种设计未来也会用在奥迪其它车型上,并提供镀铬版本。

矩阵式LED大灯从没让人失望过,转向灯带有流动效果,自适应远近光可以针对某一点进行单独的远光关闭,有很强的实用性。此外,激光大灯也出现在了它身上,这项配置在进口版车型上是选装配置,国产后是否还需要选装,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实拍的车型为2021款 55 TFSI quattro 先行版,限量1000辆,每辆车都会有自己的专属编号,青山黛车漆颜色是它的专属限定色,耀黑套件也是限定配置(包括进气格栅、后视镜、前后包围等)。配备21英寸的轮圈,线条复杂,造型张力十足,轮胎规格为255/35 R21。

无框车门一定不会缺失,不然这将是奥迪A7L非常大的一个槽点。此外,实拍车型还配备了隐私玻璃和电吸门,在进口版奥迪A7上这两项的选装价格分别为0.65万元和0.9万元,国产后是否还需要选装以及选装价格的多少,目前也没有准确消息。

内饰:第三代娱乐信息系统是关键

上汽奥迪A7L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家族式的风格,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外加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上下双屏幕,因为太过熟悉也就不会产生惊艳的感觉,但奥迪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方面还是颇有建树的,整个座舱充满了未来气息。

定睛细看还是有新东西的,比如第三代娱乐信息系统(MIB3),它集成了奥迪Asterix生态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引入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App。未来奥迪还将与腾讯进行新一轮合作,提供车载微信及多款覆盖资讯、美食、娱乐、教育等多方面的应用。

新车的座椅配色是干邑棕色,也是先发版的限定色,靠背区域增加了菱形格纹路,多了些豪华气息。空间方面,身高1.7米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并处于合适坐姿,头部空间为1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后排头部空间与A7区别不大,较A6L还有差距。

动力: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此次首发的上汽奥迪A7L 55 TFSI quattro先行版搭载一台3.0TFSI V6发动机,并与48V轻混系统相匹配,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A7L先行版还将搭载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这也是该技术首次运用在了奥迪国产车型中。在60km/h以下车速时,当车辆进行转向,后轮与前轮形成反向,实现最多±5度的转向角度,能大幅减少转弯直径(1.1米)。而在60km/h以上的使用场景中,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能让后轮与前轮协同转向,能够实现最多±2°。高速行驶时,A7L能更快地完成变道过程,让整个车身姿态斜向滑行。

奥迪A7L的主动式空气悬架能根据车速、驾驶模式和道路状况,自动调整高度和阻尼软硬度,保证驾乘时的舒适/运动。比如以较高的车速行驶一段时间之后,A7L为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降低油耗和NVH,可以自动降低车身高度(可向下10mm);而在应对一些offroad路况时候,可以向上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可向上20mm)。

写在最后

目前在售的进口版奥迪A7指导价区间为57.38-70.48万元,均为搭载2.0T发动机的前驱车型,主要竞品奔驰CLS的指导价区间为57.68-78.38万元,均为搭载1.5T/2.0T发动机的后驱车型。国产版奥迪A7L与两者相比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明显优势,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系统颇有吸引力。未来上市时,国产版奥迪A7L的指导价如果能进一步降低,那我对它在细分市场内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是很有信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