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18」从上海车展,看奥迪中国市场战略

2021年04月24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四款新车,并且本届车展首次是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共同展示。

奥迪的四款新车分别是全新的奥迪A6 e-tron概念车,全新的奥迪Q5L上汽奥迪新生产的奥迪A7L,以及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

奥迪A6 e-tron概念车,采用了大众专为电动汽车而开发的PPE平台,相比MEB平台,PPE平台要更高级。车身长度达到4.96m,拥有相当不错的运动与优雅感。电池方面,使用了100kWh电池,可确保续航里程超过700km(WLTP标准)。这款车今后将在欧洲和中国生产,并在全球市场上销售。使用车载800V技术可以非常快速地对其进行充电,并且只需不到10分钟即可行驶300 km。

在发布会上,奥迪Q5L中期改款车型发布,进一步增强了Q5L的实力。

本次车展,上汽奥迪的车型奥迪A7L首次亮相。

首先,是全新的奥迪A7L豪华轿车,并将于2021年投入生产。奥迪A7L在上海制造,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将A7的运动与豪华中大型轿车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掀背改三厢之后,没有了奥迪A7的精髓。奥迪A7L的特色是搭载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后轮随动转向和quattro全轮驱动等创新技术。

与此同时,上汽奥迪第二款车型将是一款纯电动SUV,车长4.87米,预计将会在2021年量产。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说:“奥迪正积极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能源车型,并且通过新的合作伙伴继续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与此同时,奥迪在长春建立了新的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并在中国市场签署了上汽这个新的合作伙伴,这是朝着实施奥迪未来中国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

2020年底,奥迪宣布建立其长期的合资伙伴一汽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并在新的PPE技术平台的基础上,为下一代电动车型建造一座新的汽车制造厂。预计从2024年起,首先PPE平台的奥迪纯电动汽车将在长春工厂下线。

奥迪通过第二个合作伙伴也就是上汽奥迪,进一步扩大了在中国的业务。与上汽合作,今年在上海安亭的上海大众工厂开始生产。

奥迪中国首席执行官沃纳·艾希霍恩(Werner Eichhorn)表示:“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经成功的开展了30多年的业务,通过与一汽上汽的合作伙伴关心,奥迪将在中国市场继续成功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