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韩发声反对后,联合国专家炮轰日本,欧盟也表态了

2021年04月24日 15:0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美国拜登政府上台之后,进一步加强了和盟友国家之间的联系,似乎也正是由于得到了美国的支持,日本在最近一段时间采取的行动都对外透露着危险的信号。此前就曾试图对中东事务进行介入,并且在东南亚地区采取各种行动,想要依靠这样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最近更是作出表态,将会把核污水向大海进行排放。

中俄韩等国表示反对,欧盟也对此作出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政府作出这一表态之后,中国以及韩国等邻国都已经表态,对此表达了反对和强烈的不满,在这一消息传出后,如今韩国的多家大型超市已经选择停止从日本进行海鲜产品的采购,这对于日本的海鲜出口必定会造成相当严重的影响。不仅如此,此前联合国专家对此也已经做出了明确表态,针对日本作出的这一决定表达了强烈的谴责和抨击。

除此之外,就连欧盟也已经在日本核污水处理这一问题上面表达了严重的关切,但是尽管外界各国的态度相当强烈,但是日本方面似乎仍然没有认识到这一事件的严重性,反而是众多日本官员在这一问题上面保持“装聋作哑”,或许在这部分人的眼中,美国已经对日本对核污水的处理表达了认可以及支持,在得到了美国支持的前提下,日本能够应对出现的其他情况了。

日本官员的表态引起关注

针对日本将核污水向大海进行排放的这一情况,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作出了明确表态,日本这一措施是符合相关国际标准的,同时也是相当公正和透明的,众多日本政客在得到了美国的表态支持之后,自身的底气也变得更加充足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此前说起核污水处理这一情况的时候,更是表示,其本身的有害物质浓度十分之低,即便是喝下去也不会有问题。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本月15日将会前往美国进行访问,在此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也会和菅义伟举行会谈,从目前的局势来看,日本政府显然承受着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寻求来自美国的支持,希望借此来更好的面对其他国家的强烈反对和炮轰。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中韩以及俄罗斯等国家相继作出表态,将会和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应对这一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