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旗舰SUV即将国产,价格拉低到40万,进口豪车尴尬了

2021年04月2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过去,购买进口豪车是一个人的身份象征,很多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必须通过进口的方式来购买,根本不在国内生产。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国内引入高端车型,降低成本吸引更多的用户,比如宝马X5的国产,就引发了不少的讨论。现在又有一款豪华旗舰SUV要国产,它就是沃尔沃的XC90。

有消息显示,沃尔沃XC90很快将在成都投产,目前产能规划是每年3万,虽然比之前的进口量多1万台,但可能依然不够用。因为引入国产后,这款车的大部分设计都和进口车型是一致的,为了省心省力,也不会单纯的改版和减配,所以不用担心国产后的XC90不如进口的。这样一来,降低了成本后的XC90,售价也会大大拉低,很可能成为爆款。

XC90的外观大气稳重,具有浓厚的北欧风格,雷神之锤的大灯是它的标识,带有安全带样式的车标很有辨识度。内饰方面,XC90主打环保与安全,风格非常简约化,一点花里胡哨的东西都没有,带给人静谧恬静的享受。因为安全配置丰富,这台XC90等于是一个移动的安全堡垒。

现款在售的XC90主打2.0T引擎,分为单涡轮和双涡轮两种配置,最大马力分别为250匹和300匹,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在售价格63.89-78.19万元,并且有10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如果这款旗舰SUV国产的话,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节省了关税成本,届时它的价格还会大降,有可能降低到40万左右。因为目前终端优惠后的XC90,起步价53万左右,国产后至少还有10多万的降价空间,届时40万-60万可以买到这样一台中大型旗舰SUV,还是很划算的。

在豪华SUV领域中,卖得比较火的是宝马X5,但售价偏高,起步价接近70万。如今X5也已经引入国产了,届时售价还会降低,所以沃尔沃XC90的国产化是可以理解的。随之而来的,可能会是奔驰GLE和奥迪Q7的国产,届时国人购买豪华旗舰SUV,可以节省不少钱了。

不过也有人担忧,国产之后,因为价格拉低,很有可能损坏品牌的地位,这是豪华品牌很关注的问题。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这个问题的确存在,甚至于一线品牌BBA也在衡量这个问题,是维护品牌形象还是保证销量,这很难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