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馆上海车展,这台燃油家轿天花板,足足比轩逸大了一圈

2021年04月24日 20:27:02
分享到:

对于四月份的上海车展,我们真的等待了太长的时间了,你们期待的车型又是哪款?

相比以往车展,本次上海车展看点十足,虽然全球市场遭遇了疫情影响,但是中国早已走出困境,汽车市场欣欣向荣,强势的销量表现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但是普通用户最为关注还是以A级家轿。在这次上海车展上,人气最旺的A级家轿要数斯柯达原版引进的全新明锐PRO。

从相关渠道得知,明锐PRO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战略车型,在这次车展开幕之后,已经有媒体多次报道过它的外观设计及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那么作为当下德系最火的A级家轿,相比较同级别日系家轿标杆新轩逸,明锐PRO具备竞争力吗?

我们先从外观上看,明锐PRO更像一台B级车。首先它的尺寸比海外版更大,轴距加长了44毫米,车身长度增加64毫米,车高、车宽也略有增加,具体的车身三围尺寸是4753*1832*1469mm,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大气。而同级的轩逸虽然在外观设计上也像大哥天籁靠拢,但却差了点B级车的味道,车身数据上全面落后,轩逸长宽高分别落后明锐PRO 112/17/19/18mm,可以说明锐PRO足足比轩逸大了一圈。

除此之外,明锐PRO的行李箱容积非常可观,由于采用了同级别独有的掀背式后备厢,行李箱容积可达到528-1482L。储物能力非常夸张,这是普通家庭用户非常急缺的配备,而以大空间著称的轩逸后排竟然不支持翻折,很大程度限制了后备厢的扩充能力。

我们再简单聊聊大部分年轻用户关心的动力系统,明锐PRO采用了和全新奥迪A3一样的动力总成,代号为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搭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大众这套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放在明锐PRO上,可以让明锐PRO实现百公里加速8.5秒的成绩。而轩逸依然是选用了那台老的1.6L自吸发动机,相比全新明锐PRO在功率上低了11kw,扭矩少了91Nm。这个动力数据放在2021当下,拿个及格分都很难了。

全新明锐PRO此次另一大亮点是数字化座舱,首先,它的中控屏相比海外版大了2英寸,达到了12英寸,视觉效果更棒,明锐PRO搭载上汽大众最新的MOS 4.0系统。这套车联系统拓展到了万物互联,运用一个手机APP,可实现家电互联,极具人性化。

反观轩逸,中控依旧是落后的大彩电设计,8英寸的尺寸也偏小,当然明锐PRO身上的这套互联系统是轩逸学不来的,你连一个CarPlay和CarLife都不给我,我还能说啥?

从目前来看,如果明锐PRO定在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以全面碾压日系A级车标杆轩逸的实力,堪称燃油车A级家轿天花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