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民高喊“滚出中国”,特斯拉真的应该滚出中国吗?

2021年04月24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所有结果都没有出来之前,仅仅凭借“傲慢态度”这个点就让特斯拉滚出中国,显然是立不住脚的。

即便如此,全民“声讨”特斯拉的声音越来越多,因为数据的不公开以及没有正面回应公众的质疑,再加上陶琳的一句“我们不会砸大量的广告费用去做公关,尤其自媒体是一个更加经济化的运作模式,我们是不会花钱去在自媒体上做投放”引发海啸。

行业对特斯拉呈现一边倒的态度,所有的矛头不仅指向了态度问题,更指向了产品问题。

从态度上来说,特斯拉没有讨好任何媒体的义务,陶琳说的那句“不会投放任何自媒体”没有任何问题,商业合作是建立在双方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特斯拉不会给自媒体投放费用,也就意味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媒体不会在特斯拉有危机的时候出手相处。

不过,特斯拉必须要有服务用户市场的态度,其实从日常服务角度来看,特斯拉作为商家并没有忽视用户群体的服务。

问题在于,面对更加恶劣的“刹车问题”上,特斯拉没有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一方面,刹车失灵在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质量问题,用户无论是因为主动还是被动刹车问题都会导致严重伤害,特斯拉这样的新兴企业没有处理如此巨大危机的经验,在售后处理环节,并没有尽到该有的责任以及专业程度。

因为刹车问题引起的矛盾,进一步被激化。

另一方面,特斯拉是没有任何“抚恤金”的,面对任何出现问题的车主都不会给到相应的补偿,这是关键,即便是连最基本,价值不太高的“免费充电里程”,特斯拉回馈给车主都当成是“莫大的开恩”,事实上人文情怀文化在合资品牌中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情况。

但到了特斯拉上,无论任何售后问题,都不会有“抚恤”这一项关怀,无论是客户的伴手礼、茶歇、保养卡还是现金补偿,一个都没有。

特斯拉不懂中国市场的人文情怀,不懂陌生人给予的细小恩惠,就能让客户心里升腾起阵阵温情。

在处理问题事件上,特斯拉的处理手段简单粗暴,工科味十足,有了问题就要做第三方检测,非要掰扯清楚“到底是谁的问题”,但事实上做生意做到跟客户较真的程度,即便产品卖的再好,也很难让人开心。

特斯拉的售后得罪了市场,陶琳的那句“我们不会给自媒体投放”,得罪了所有传播端口的自媒体。

这两天看的头条,极端语言刷新了我对文字的认知,“特斯拉左手割你韭菜,右手要你命”,“杀人毁车特斯拉”,“棺材钉”,“特死了”等各种过激、丝毫没有理性思考价值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从根本上来说,特斯拉因为自己的不懂人情世故,得罪了行业一部分人。

特斯拉的态度有问题,那么产品呢?到底有没有问题。

中国市场的投诉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一个是异响问题,一个是自燃问题,一个是刹车问题,异响以及自燃问题在其它自主品牌上也都有出现,并且都有一定几率,显然不是特斯拉一家的问题。

但刹车问题却是独一份,最重要的刹车制动系统出现偶发性问题,让一部分车主带着安全隐患上路,本就不符合我们的3C标准。

我也在质疑,特斯拉的3C是否合格?

在行业诸多质疑声中,特斯拉被迫公开了事故车的刹车问题,记住了是“被迫”,如果不是行业各方媒体逼迫,陶琳言语过失的多方问题交互下,想要让一家跨国、独资企业公布内部数据难度相当大。

导出的excel表格多方媒体都在解读,在权威声音发布之前,大多数推理也都只是推测而已。

从目前来看,可以实锤的是,特斯拉是一家没有中国人文情怀价值的企业,它的刹车问题是偶发性的,让一些消费者带着安全隐患上路。

这是所有跨国、新兴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退一步来说,这不是特斯拉应该退出中国市场的依据,苹果公司2010年与大多数人相见的时候,也遇到过态度问题、偷流量、电池爆炸问题。

新兴企业需要发展时间,特斯拉的问题在于它是一家还没有经过中国舆论洗礼的企业。苹果经历过、奔驰经历过、本田经历过、丰田以及雷克萨斯也经历过,微软以及谷歌都经历过。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特斯拉刹车问题,终究会有一个最终的声音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