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为什么要开启新产品系列ME?

2021年04月25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ME是我们荣威品牌年轻化、个性化的宣言,承载着荣威开辟新市场的使命。”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说。上海车展现场,荣威开启了全新产品系列ME,旗下首款SUV车型——荣威鲸全球首发。

在本届车展“拥抱变化”的大主题下,ME是荣威品牌在消费群体需求不断变化的当下,对品牌向上新的思考与实践。

ME:国民车也能个性化

荣威为什么要发布一个全新系列ME?有没有可能演化成荣威的一个高端化子品牌?它到底如何定位?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内部也经常讨论,品牌向上究竟是什么,一定是高端、豪华吗?不,向上不是只有高端和豪华一条路。”孙亦炯说,“荣威的定位始终是打造国民车,但不代表没有个性。将来,荣威产品将会越来越潮,在做好国民车的同时,向个性化转型。”

ME,毫无疑问,代表着“自我”。在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的当下,用户对表达“自我”的共情需求攀升。全新ME系列应势而生,代表着荣威迈入了品牌年轻化发展新阶段。

ME系列如何演绎年轻化、个性化?从首款SUV车型——荣威鲸便可一见分晓。

打破传统设计的格栅、动感的溜背造型、向前俯冲的车头……荣威展台上,这辆新车格外吸睛。它就像一条跃起的鲸,灵动又极富科技感。和其他的荣威车型相比,它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辨识度特别高。

“我们要打破陈旧的设计理念规则,创造能触碰年轻人心灵的产品设计。”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荣威品牌设计副总监邵长山说,“结合荣威鲸的定位,我们推出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律动唤醒,能够避免造型的同质化,避免审美疲劳。

有意思的是,如此具有未来感的荣威鲸是一辆燃油车,并不是一辆新能源汽车。“很多品牌都在新能源汽车上演绎智能化,很少看到这么一辆极富科技感的燃油汽车。”车展现场,有消费者如此评价。

“虽然具体科技配置目前还不能透露,但是,这辆车将是一辆‘最聪明的燃油车’,它将搭载最先进的互联网智能系统、上汽最前瞻的智能驾驶科技。”孙亦炯说。

多款新车,科技配置不断升级

除了发布ME系列和荣威鲸以外,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荣威还带来了全新荣威RX5 PLUS、全新荣威i5、新荣威iMAX8等多款新车。在这些新车型中,记者发现,除了外观、内饰上的改变,不少科技配置都得到了升级,无一不体现“匠心品质,科技造国潮”的理念。

这些升级体现在一些细微之处,让科技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进我们的生活。

荣威RX5是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经过近5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形成了一个产品系列。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对车机系统不断迭代。举例而言来说,我们认为未来汽车要实现真正的车内智能,第一个条件就是车机系统要具备语意识别能力。我们即将上线一个四川方言版的车机语音系统。将来我们还会继续主攻车机语音系统,推出更多方言版本。”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爆料称。

科技配置的升级不止这些。比如,全新荣威RX5 PLUS升级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等功能;又如,全新荣威i5搭载了全球首创的720度智能环景影像系统,集成360度超清全景影像和360度智能视觉安全辅助,让新手秒变老司机;再如,新荣威iMAX8采用配备了由可升降/可雾化的玻璃、32英寸大屏幕组成的全隐私智能影壁,还有星空天幕、折叠式电控桌板、电动冰箱等超多高感知配置。

“我们在进行个性化转型的同时,不会忘记科技。对我们而言,科技已经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卖点,它是和产品整体配套在一起的。”孙亦炯说。换言之,科技已成为荣威的基因。“我们要不断地往前走,将更好的科技搭载在产品上,打造一款款深受国民喜爱的车。”他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