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可以建,你不行”美怀疑中国建军事基地,要求阿根廷作出解释

2021年04月25日 11:2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有关于中国有意在阿根廷建设军事基地传闻在全球引起轰动,美国更是如临大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冈萨雷斯迅速前往阿根廷,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举行面对面会谈,向阿根廷逼问中国是否要在阿根廷建设军事基地,对此费尔南德斯已经明确给出回应,阿根廷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国家在阿根廷境内建设军事基地,阿根廷已经正式做出解释。

中国同阿根廷合作基建项目

所谓中国要在阿根廷建设军事基地传闻同事实严重不符,中国只是要同阿根廷共同打造一个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位于阿根廷旅游景点火地岛。火地岛地处阿根廷南部,距离南极大陆较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一些前往南极科考船只都会在火地岛完成补给,可以说相当是一个中转站。一旦在该地建设军事基地,将可以当作补给基地。

阿根廷明确表示拒绝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威胁论满天飞,一些中国要在阿根廷建设军地的传言也不断传出,但是对此阿根廷方面一直都明确表示,阿根廷不会接受任何一个国家在火地岛建设军事基地。阿根廷自然知道火地岛地理位置重要,所以必须要保持中立态度。

对于中国来讲,中国作为一个爱好和平国家,中国不会盲目在海外建设军事基地。虽然在全球各地建设军事基地可以扩大军事辐射范围,但是这也会给全球和平稳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中国并不想要破坏全球和平。

美国双重标准

相比之下,美国为了维系军事霸权,在全球多地建设有军事基地。美国在这个时刻如此关心中国是否会在阿根廷建设军事基地,无非是担心中国在世界各地建设军事基地将会影响到美国地位,归根结底还是美国霸权主义在作祟。

美国在日本等多地建设军事基地都处于重要位置,然而美国却一直奉行着“我可以建,你不行”这种思维,美国这种双重标准也让人感到十分可笑。美国这种做法根本没有办法阻止中国军事发展,中国近几年来军事实力有了很大提高,接下来也将会通过提高武器水平等各种方式来增强军事实力,这不是美国想阻止就能阻止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