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都被它打败了,这台车获得年度世界汽车大奖,特斯拉垂涎欲滴

2021年04月25日 12:48:02
分享到:

近日,全球范围内的2021年度汽车评选活动已经结束,而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产品大众ID.4成功脱颖而出,被评为2021年度世界汽车,打败了BBA,更让特斯拉垂涎欲滴。据悉,大众ID.4是第5辆获得该奖项的大众车型。

大众ID.4成功被评为2021年度世界汽车对于大众整个ID系列有着非凡的意义,其中ID.4衍生车型上汽大众ID.4 X的成功也代表了上汽大众已正式进入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新阶段。

大众ID.4 X诞生于上海嘉定的上汽大众MEB工厂,该工厂是大众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百分百用于纯电动汽车制造的工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工厂于2018年10月份破土动工,历经两年正式落成,目前的产能规划为30万辆每年,前后共计投资170亿元。

大众ID.4 X已于上月进行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有6款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大众ID.4 X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续航里程方面提供三个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

大众ID.4 X外观方面基于海外版本车型进行本土化改造,整体设计区别于大众的以往车型,而全新设计语言的应用,也让新车的车主无需再去承受有关于大众套娃式设计的调侃。

大众ID.4 X配备了IQ.Light,该矩阵式LED头灯由11个独立的LED模块组成,可以分别开关和调整亮度。前大灯内部结构极为精细,光带以及内部的蜂窝状光源为日间行车灯,智能化远光灯也有配备。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所匹配的IQ.Light具备互动能力,当驾驶人员拿着钥匙接近车辆时,车灯就会由向上下转动,模拟抬头迎宾的动作。此外车灯还可以模拟迎宾效果,灯组同时向侧方转动,好似在与驾驶人员沟通一般。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得益于后驱布局,所以车辆的前半部分设计更短,在长度不变的情况下更有利于拓展乘员舱的空间。

总的来说,大众ID.4 X有着区别于以往大众SUV车型的内外设计,从价格方面,新款车型具有较高的产品力,并且属于一个相对经济的区间,这在未来也是销量比较大的一块市场。在如今的电动车时代,大众颇有一点后来者居上的意思,相信在未来上汽大众ID.4 X以及大众品牌都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