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不只是赢在起点。

2021年04月25日 13:42:0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四台车停在同一起跑线上,其中包含了一台自主品牌家轿,以及德、日、美三位参赛选手,大家觉得谁会胜出呢?这里就不卖关子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吉利星瑞,直接碾压了其余三位选手。或许会有朋友质疑,你一个2.0T排量的车型,去跟1.6L、1.2T的动力做直线加速,不是“作弊”了吗?但如果从价位相近的角度考虑,吉利星瑞反而成为了最厚道的选择。

近日,吉利星瑞在重庆举办全国公开家轿擂台赛活动,星瑞与A级家轿市场中的多款强势合资车型硬碰硬,从百公里加速、百公里制动、高速麋鹿测试、S弯测试到自动泊车等方面进行了性能与智能的较量。并且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星瑞以百公里7.4秒的成绩一马当下,把竞品车型甩在了身后。同时,在随后的麋鹿测试中,吉利星瑞也以73公里每小时的成绩胜出。

这的确是一场不对等的较量,星瑞标配2.0TD+7DCT黄金动力的车型,这款2.0TD发动机与沃尔沃S60同源,可输出最大功率140kW 和最大扭矩300N·m,从数据上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但从吉利星瑞11.37~14.97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颇有“降维打击”的意思。

在15万元预算内做车型选择,如果对车辆配置有所需求,那么这个范围又会缩小到自主品牌内。而在这个选购范围内,基本上能买到的都是1.5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黄金动力组合”。吉利星瑞的出现,恰好打破了这样的思维惯性,全系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对于那些看中动力表现、在乎排量大小的消费者,多了一个全新的选项。

吉利星瑞最大亮点,莫过于其配备的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在此前的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都已经得到了验证。这款2.0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并且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000rpm时即可介入工作,尽可能地减小了涡轮迟滞。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星瑞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了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在实际驾驶中表现出了不错弯道操控性。

在运动属性最强的运动模式下,吉利星瑞的油门踏板和变速箱都变得更为灵敏,原本轻盈的转向手感也变得沉稳起来。在做零百加速时,虽然有一定推背感,但那种强烈的压迫感还是被车辆的舒适度有所削弱。总之,吉利星瑞并不属于那种硬邦邦的“傻快”,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S,这样的加速表现,足以将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拉下马。

吉利星瑞在动态行驶中有两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是底盘紧凑的整体感,让我忽略了其2800mm的车身轴距,在弯道、掉头以及一些颠簸路面时,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另一个则是车内NVH静谧性的调校,拆车时看到的隔音棉、底盘护板、双层胶条在行驶过程中悄无声息地发挥着它们的作用,行驶质感在15万元内的价格区间,几乎做到了无可挑剔。

除了动力出色之外,吉利星瑞的优势还在于安全性能配置,尤其是540透明底盘,其360全景影像+180透明车底的全方位影像,使得用户在停车倒车,以及通过一些狭窄路面时,更有把握和安全感。当然星瑞还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等功能。

在自主品牌举力进攻SUV市场时,吉利却仍旧坚持着对于“国民家轿”的执着。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吉利星瑞的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刚过去不久的3月,星瑞销量更是创新高,达到14356台,上市五个月累计销量达54889辆,成为吉利汽车新一代销量担当。虽然距离长期霸占榜单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其在产品实力以及性价比表现上,已经实现了超越。

吉利星瑞追求的是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的均衡实力发展,这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而言,其实很难达到。即便是目前排在轿车销量榜首的“双逸”,在这四个维度的比拼中,几乎都难与吉利星瑞抗衡。初来乍到的吉利星瑞还需要些时间,对于这样一位实力选手,我们有耐心也有信心等着它向“国民家轿”的宝座发起冲击。

写在最后

在“不比不试不卖”的口号背后,是吉利星瑞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A级轿车市场向来被合资品牌“包场”,吉利星瑞的出现,肩负着为自主品牌扳回一局的使命。吉利星瑞不仅仅要靠越级的配置赢在起跑线上,也会凭借其出色的品加比,在与合资品牌家轿的厮杀中,站稳自己的脚步,笑到终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