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的春天,看看国产车到底有多厉害!

2021年04月25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以“拥抱变化”作为全新主题,2021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如期而至,作为今年首个A级车展,此次上海车展吸引大批新车扎堆亮相,也令前来观展的车迷们大饱眼福。而相比较以往BBA等海外品牌大张旗鼓,今年声势浩大的动作大多来自自主品牌,它们不仅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主角,展台更是吸引大量消费者驻足围观,包括上汽乘用车、吉利长安长城等展台人气火爆,再一次彰显自主品牌的崛起力量。

上汽乘用车

作为“东道主”的上汽乘用车,此次携荣威、名爵、R汽车登陆上海车展,如今通过加速布局各个细分领域,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上汽乘用车已成为车企转型的代表之一,尤其是R汽车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意味着上汽乘用车在电气化转型方面成效显著。

其中R汽车一口气带来ES33、MARVEL R以及ER6三款车型,其中ES33拥有夸张前卫的设计风格,在智能科技方面更是不遗余力,搭载高精地图、5G-V2X、超声波雷达等技术,打造数字智能化座舱,也预示着未来R汽车旗下车型将主打高端智能化。

而作为国内消费者熟悉的汽车品牌,荣威与名爵此次同样发布了不少新车,其中荣威全球首发全新ME系列,首款车型荣威鲸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大气且科幻气息十足,配合溜背式车身与星际隧道尾灯组,属于荣威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全新车型。

名爵则带来了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名爵Cyberster,科幻的外观加上超跑的姿态,零百加速仅需3秒,相信对于追求速度的年轻消费者,会是令人爱不释手的新宠。

吉利汽车

提到自主品牌必然少不了吉利汽车,此次登陆车展舞台的星越L,是吉利旗下又一款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新车采用科技吉利4.0时代设计理念,配合特别推出的翠羽蓝配色,令外观呈现出更多东方文化的大气风范。而内饰的亮点在于长度近1米的IMAX屏,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能够照顾到主副驾驶的智能用车需求。

吉利汽车此次同样带来了全新品牌极氪,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新车已于车展之前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1万元起步,有着3.8秒加速破百的出色性能,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12公里,再加上猎装轿跑风格的独特设计,成为2021上海车展不可错过的纯电动车。

长安汽车

在SUV市场销量逐渐强势的长安汽车,此次上海车展的新车重点依然是SUV车型,旗下第二代CS55PLUS、UNI-T运动版以及欧尚X7 PLUS等首发亮相,未来上市势必将推动长安汽车在SUV市场的销量再度提升。而在自主品牌纷纷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当下,长安汽车也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接下来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在强强联合之下,这一品牌必然将赢得不少关注。

长城汽车

作为同样声势浩大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每次登陆车展的展台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此次欧拉、WEY、坦克、哈弗等子品牌共同登上车展舞台,更携多款车型首发亮相。其中坦克品牌属于首次独立登陆车展,不仅基于坦克300打造出多款官方改装版本,更推出坦克700、坦克800两款全新车型,其中坦克700走豪华越野风格,而坦克800则有着显而易见的商务豪华范儿,一时之间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

此次WEY品牌则带来了摩卡、玛奇朵等多款与“咖啡”有关的车型,其中摩卡将搭载长城与华为联合研发的L3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因此在智能驾驶方面将占有一定优势。

写在最后

除了在擅长的领域继续发力,自主品牌如今在新能源领域开始了更多的探索,并且加强在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力度,包括R汽车、极氪、坦克等,都是各自品牌推出的全新子品牌,自主品牌力量已然崛起,当然最终受益者还是消费者本身,能够挑选到更多实力出色的车型。如今2021上海车展还在进行中,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抓紧时间去现场感受一下自主品牌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