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体验店变身汽车4S店?华为又一款汽车品牌亮相,21.68万元起售

2021年04月25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Amber

图片/网络

编辑/Amber

导语:“小米造车”、“恒大造车”、“五粮液造车”,“造车”似乎已经变成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了!所以华为也要开始造车了?

前段时间小米造车的消息一经发布就有很多人期待华为造车,但是华为却一再否定自己不造车。万万没想到的是,华为的确“不造车”,但是他卖车啊。当然,今天我们说的不是上海车展前夕被热炒的北汽极狐阿尔法S,而是另一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2021年上海车展上,华为与塞力斯品牌共同推出了首个华为智选生态汽车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这是华为继与北汽极狐合作发布华为版车型之后,在上海车展上宣布的第二家合作汽车品牌。 不得了啦,一次上海车展,两个华为概念的汽车品牌。 华为“造车”概念想不火都难。

2021年4月20日,位于上海南京路的华为全球旗舰店内突然出现了名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一款电驱轿跑SUV ,引得人们无数的猜想 。 而这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作为一辆增程式电动车型,不仅可以充电还可以加油。 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续航里程能够超过1000公里。

而405kW的峰值功率,820 N·m的超高扭矩,创造出0-100km/h 4.68秒、0-50km/h 1.99秒加速的性能表现。再加上超跑级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赛道级底盘调校,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可为用户带来超跑般的驾驶快感。

这是一款定位于高性能的电驱轿跑SUV,溜背式的车声设计式非常好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后备箱容积为367L,如果将后排放倒,容积可高达723L。这样的一个尺寸式完全够用了!而他的电驱、车机于音频系统皆是由华为提供,音响系统也是由华为的技术支持,支持全链路专业声学优化。

最主要的是,这款车是基于华为鸿蒙OS开发的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整合互为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可支持多种精细化场景,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进行操控。

那这个塞力斯又是谁?

简单来说它就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一个属于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隶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而赛力斯在重庆的智能工厂能实现冲压、焊接和涂装三大汽车工艺100%自动化。

塞力斯不仅拥有20多年的整车制造惊艳,而且在重庆还拥有工业4.0的智能工厂,并且在增程技术的领导者,这也是华为最为看重的一点。

而另一方面,华为此举既可以拜托汽车行业整车生产的繁杂链条,专注于ICT技术来拜托这个“烧钱”的游戏。又可以在智能汽车领域做起一套强大的生态系统,并为品牌车厂提供全套的智能驾驶方案。而拥有华为技术支持的塞力斯从中也可以利用华为的声势为自己造势,这样双赢的局面大家都很乐意!

为此华为又做了什么了呢?

截至2020年年底,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全球建立12家旗舰店5000多家体验店在内的近60000个零售阵地,接待用户数超过8000万。而在于塞力斯的合作当中,华为并不仅仅只是渠道商,并且还参与到了汽车的设计以及质量把控之中。如果借助华为遍及世界各地的体验店销售汽车,我的天,这个结果,你能想像得到吗。

所以,对于这样强强联合之下所制造出来的汽车你是否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