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换名回归、智己登场……上海车展五大新面孔谁更惹眼?

2021年04月25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又是一年上海车展,每年的车展,我们都能看到一些新面孔。这些新面孔,有的能在下一年再次相遇,而有的却只有昙花一现了。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新面孔依旧不少,而他们也不止新势力车企。

那么,今年上海车展到底有哪些车企首次参展呢?他们未来的境况会如何?明年北京车展还能再见吗?一起来看看。

恒驰汽车

亮点:9款新车集体亮相

今年车展最为震撼的要属恒驰汽车了,作为首次参展的新势力车企,恒驰汽车第一次亮相便带来了9款车型,其中一款更是无限接近量产的恒驰5。此外,恒驰汽车还在展台设置了多个智能网联、智能驾舱以及3.0底盘架构平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初具规模的车企水准。

其实对于恒驰汽车而言,接下来将迎来首款车型的上市,在上市之后,考虑到强大的地产实力做背书,恒驰汽车首款车型的销量其实不用太担心,不会出现其他新势力车企“0销量”的尴尬局面。

当然,明年车展是否能带来第二款接近量产的新车,是恒驰汽车发展的关键。毫无疑问,强大的资金链为恒驰汽车铺的路还是比较好走的,需要关注的就是恒驰汽车的新车战略能否紧锣密鼓的展开。

智己汽车

亮点:三大巨头加持

说起智己汽车,很多朋友有些陌生。因为从2020年12月成立,到4月19日上海车展展出,有关智己汽车的新闻的确很少。但对于这个全新品牌来说,其首款车型智己L7已经开启预售,且价格高达40.88万元,这难免有些令人看不懂。

不过,在查阅智己汽车的投资方,答案就能解开了。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以及阿里巴巴投资成立的,三方持股分别为54%、18%、18%。按照股比和行业性质来看,张江高科供地、阿里巴巴供智能网联技术,车还是由上汽集团研发制造。也就是说,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旗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

当然,对于上汽集团内部而言,其乘用车旗下刚刚成立了R汽车品牌,现在又来个智己汽车,总感觉有些“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感觉。同时,对于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车载君认为,走高端路线,对标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车企,这条路上汽集团不好走。

极氪汽车

亮点:运动风的高端纯电动品牌

相比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极氪品牌是吉利汽车打造的高端纯电动品牌,其凌驾于领克品牌之上,走运动高端路线。而在上海车展上,极氪也带来了首款车型极氪001,定价36万元,从对比图不难看出,这是一款走运动路线的纯电动车型。

毫无疑问,极氪选择运动路线与领克品牌在运动定位上走热有很大关系。原本冲击豪华高端市场的领克,很突然的在领克02的运动风格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因此,推出高端纯电动的极氪走运动路线,消费者的接受度相对会高很多,极氪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比几何好很多。

捷尼赛思

亮点:三次更名与两次来华

如果你是近几年才关注汽车的朋友,那么你真的有可能被捷尼赛思这个品牌给唬住。毕竟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捷尼赛思G80,长得是真的蛮好看的,而且很有高端车的感觉。但如果你对汽车有一定的了解,你就会知道捷尼赛思之前在中国市场,可是吃过不少苦头的。

这是现代汽车的全球高端品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叫劳恩斯。曾几何时,该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宝马差不多,都是走高端运动路线的。但“抗韩”风潮的影响下,劳恩斯的销量每况愈下,随后改成了捷恩斯,开始走奥迪的官车路线。只可惜好景不长,销量惨淡加上成本太大,捷恩斯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并且扬言“中国消费者不懂汽车”。

而如今在巨大蛋糕的诱惑下,这个现代汽车高端品牌还是来到了中国市场,只不过,即便看上去再高端的捷尼赛思,仿佛也带不来多少市场增长,因为如今的中国品牌强势崛起,豪华车市场第一梯队与第二梯队已经牢固,捷尼赛思想要异军突起,很难。

坦克品牌

亮点:把中国SUV带入了新高度

作为首次以独立品牌身份参展的坦克品牌,或许可以称得上是本届车展关注度最高的展台之一了。当坦克700和坦克800揭开神秘面纱之后,中国版库里南与中国版乔治巴顿的讨论一直是络绎不绝。

而对于坦克品牌而言,坦克300的成功,工厂供不应求的局面,相比在未来的2年内一直会存在,坦克品牌虽然刚刚成立,但是坦克300的成功,以及坦克700与坦克800的出现,让坦克品牌已经看到了未来3年的良好局面。

总结

综合来看,以上五个品牌就是本届车展中首次登场的品牌了。对于这五个品牌而言,能够在下届车展继续见面的,一定会有极氪、坦克以及恒驰汽车,而智己汽车与捷尼赛思想要再见,一定要多多发力才行了。

要知道,2019年上海车展与我们见面的新势力车企,今年能再见的也不过小鹏、蔚来、特斯拉,大浪淘沙之下,新品牌想要突围还是比较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