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始于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5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恒大造车,一直以来伴随着质疑的声音。

从某种意义来说,除了之前的老牌传统车企,剩下的后来者都可以称为“广义的造车新势力”。按照这样划分,恒驰汽车应当被归为后者。不过,作为地产大亨的恒大跨行玩起造车的行当,在一众“新势力”中显得又是那么的特别。

作为这个特别的存在,恒大造车的动静时刻牵动着众多人的目光,而恒大似乎很喜欢这种被关注的感觉,并且还要再为宣传造势加码。譬如,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轰炸。

虽说恒驰汽车的广告可能没有什么创意可言,甚至还有些平庸,但由此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恒驰汽车的存在,这就够了。

而后,就是在上海车展那超大的展台上一口气亮出的9款恒驰汽车。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表示,这9款车型可以覆盖全球高档豪华车95%的份额。

诚然,汽车“新四化”的趋势下使得造车看起来变得简单了不少,但恒大一上来就直接放出9款车型不免让人再度心生疑惑:难道造车就真的这么简单?

无论是在之前的燃油车时代还是在目前逐步迈入的电动化时代,造车都是个极度烧钱的营生。而作为处于地产行业头部梯队的恒大,家底自然是相当殷实。由此使得恒大在造车布局方面可以放开手脚。

9.3亿美元收购国能汽车新能源(NEVS)51%股权,获得造车资质;入手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恒大集团全资控股的恒大高科技集团出资成立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一口气签约15位造型设计大师……

恒大汽车仿佛是一个财大气粗的“暴发户”,而庞大的资金量就是这一系列“买买买”背后的强大支撑。根据恒大汽车最新的财务信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累计总投入已经高达474亿元。

在研发方面,恒大专门设立了研究院。根据官方的介绍,目前恒大全球研究总院共拥有3200多名科研人员,其中不乏行业内的顶级专家。

在制造方面,恒大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有智能制造基地。配备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都是世界先进的智能装备。

在软件层面,恒大联合腾讯和百度共同打造出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百度在智能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成就有目共睹,而腾讯也是众多车企合作的伙伴。在BAT中的两位参与之下,这套系统的表现自会是相当惊艳。

在销售方面,作为地产出身的恒大自然轻车熟路。虽说卖车和卖房有所区别,但之前的经验积累和渠道都会在未来为恒大汽车的销售提供不小的帮助。

虽然网上“车房捆绑销售”的调侃听起来不怎么靠谱,但仔细想来,恒大的房子与汽车在未来好像还真的有着诸多的可能性。

综合以上来看,恒大在造车的各个方面都算是比较完备的。如果还不足以说明问题,还有恒驰5的试驾。不少媒体亲身体验到了这台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联手丸山公顾打造的纯电A级豪华SUV。

或许恒大也是有意通过零距离试驾活动提升消费者的认知,提振市场和资本的信心。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恒驰汽车将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根据恒大的目标,2025年要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要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即便是知道恒大家底殷实和各环节布局完善,但在看到这样的“远大的志向”时,依然会为恒大捏一把汗。未来的恒大汽车究竟会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