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钢合资车,盘点上海车展最值得买的3款国产SUV,个个性价比十足

2021年04月25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我是陈杰

15-20万买一台SUV

在以前,合资品牌肯定是首选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

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没这么简单了

下面,我和辰哥、小卷一起

就来好好唠唠这个话题!

↓↓↓

这两年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趋势愈发明显,而向上突破的阵地主要选在了中型SUV上,毕竟相比合资B级车来说,这个市场相对来说更容易突破一点。

所以我们选择了三款最有代表性的车型:吉利星越L、长安UNI-K和WEY的摩卡,来和这个级别里传统的日系三强:本田CR-V/皓影、丰田RAV4/威兰达、和全新日产奇骏来做个对比。

看看这几款国产SUV产品力到底达到了怎样的水平,与合资对手相比,是否更值得买呢?

打分环节

我和辰哥、小卷先分别对这6款车型都打了一个分,满分为10分。

吉利星越L

辰哥:8分

小卷:10分

陈杰:8分

长安UNI-K

辰哥:7.5分

小卷:7分

陈杰:8分

WEY 摩卡

辰哥:8.5分

小卷:8.2分

陈杰:7.5分

全新奇骏

辰哥:7分

小卷:5分

陈杰:5分

本田CR-V/皓影

辰哥:8.5分

小卷:8分

陈杰:9分

丰田RAV4/威兰达

辰哥:7.5分

小卷:7.5分

陈杰:8分

用钱包投票会选谁

辰哥:吉利星越L

原因:愿意给自主品牌一个机会,之前没有买过自主品牌,所以没有被自主品牌里很差的车打击过。而且这款车坐进去确实让人感觉到很惊艳。

小卷:吉利星越L

原因:主要看中性价比,用比合资车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氛围、舒适性都更高一个档次的车型。

陈杰:本田皓影

原因:车展上都是高配或顶配车型,自主品牌内饰氛围的强项表现的就更突出。实际买车时,中低配车型很可能给不到这样的质感。其次,合资车型让人更放心。

中国品牌 还需更加努力

在车展现场,我们对关注这几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有的人表示自主品牌已经很进步了,会更愿意选择自主车型。但是也有人表示自主车型:真香,但是不买!

吉利星越L内饰

我认为大家主要还是担心两点,一是自主车型的可靠性、耐久性上可能还不如合资。第二个是,不可否在,自主车型能给大家带来的“面子”上的加成,确实不如合资车。

长安UNI-K内饰

不过,虽有差距,但在这两个问题上国产车都在快速进步。在长期的耐久可靠性上,其实国产车做的已经不差了。现在缺的是口碑的积累过程,毕竟CR-V、RAV4等车型之所以今天能让大家放心买,也是凭借着很多代车型优秀口碑的积累。

对国产车来说,质量的进步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但口碑的积累则还需要一段时间。

WEY 摩卡内饰

关于面子,其实年纪稍大一点的人反而对合资车更加青睐,因为他们经历过国产车粗制滥造的年代。但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年轻,很多年轻人没经历过国产车过去的糟糕表现。当他们对汽车有认知开始,国产车做的就已经很好了。

所以,慢慢的,“面子”的加成这件事上,国产车也一定会逐渐追赶上合资品牌的。

写在最后

国产品牌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向上突破,10万曾经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现在这块天花板已经到了15万,而我们今天谈到的这三款车,目标都直指20万。

其实坦克300、比亚迪汉等车型都已经卖到了这个价格,但只有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型不断冲破这个天花板,国产车型才能算是整体进步了。

最后,大家对这几款车怎么看呢?如果让你选的话,你又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