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八部门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作升级,成立智能驾驶合资公司

2021年04月25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八部门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作升级,成立智能驾驶合资公司;集度汽车CEO夏一平:造车核心团队已就位;2040年本田将退出混动路线 美中日EV、FCV销售比达100%;小马智行与采埃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重点突出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要求再制造产品严格对标原型新品、二是规范再制造企业的生产行为、三是提出鼓励再制造产品应用的措施。

4月23日,大陆集团与地平线今日在上海车展现场签约,据悉双方将发挥双方母公司在产品质量、供应链以及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方面的优势,面向中国本土以及全球整车厂商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

4月23日,百度旗下集度汽车公司在百度大厦召开媒体沟通会,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向媒体通报了集度汽车组建人才团队的最新进展。夏一平在会上表示,当前集度汽车核心团队已经就位,约有100人,而到明年年底,这个规模扩大到2500-3000人。

4月23日,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温州。据了解,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将满足大规模生产要求的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生产。锂电池系统制造产业基地将于2026年完成投资,2027年全面投产,规划产能为100GWh。

国际版块

4月23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三部敏宏表示,本田将着力于“环境”与“安全”领域的深耕。其中,重点强调了本田在环境领域的举措,他透露本田在2040年,实现美国、中国、日本三大市场EV、FCV销售比为100%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2040年,本田将退出混动技术路线。

现代KONA EV曾是韩国最畅销的一款电动汽车,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现代汽车已经停止生产面向韩国国内市场的KONA电动汽车。现代汽车确认已经停止生产面向韩国国内市场的KONA电动汽车,目前以消耗库存为主,待库存耗尽将不会在韩国市场上销售这款车型。

近日,德国经济部表示,对特斯拉在柏林超级工厂的投资决定即将做出。文件正在定稿中,很快就会交给该制造商。德国联邦经济部宣布,在参与“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计划资助项目的11家公司中,有5家已经收到了资助通知。

4月22日,SK Innovation的电池材料部门表示,由于“爆炸性”增长,全球高端湿式分离器(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市场将在2023年出现供应短缺。该部门表示,2020年其电动车分离器销量较2018年猛涨490%,预计未来三年或更久,其分离器将从目前55%的销售额份额涨至约80%。

商用车版块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陆集团2020年24%的销售额来自于亚洲,中国区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大陆集团近日宣布,将在中国加大经营力度,继续增强投资。此外,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的持续深入化,还将计划在中国成立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

日前,小马智行卡车事业部与采埃孚旗下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进行有效合作,共同致力于为自动驾驶市场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和物流运输服务。

4月22日,在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上,潍柴再提内燃机技术升级新目标。目前潍柴的50%热效率内燃机的机械效率已经可以超过93%,未来潍柴还将使本体机的热效率提升至51%,结合余热回收等技术后整机热效率甚至能提升至5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