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厚积薄发,从恒大汽车梦,看中国汽车梦

2021年04月25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际顶级A级车展之一,上海车展或许是今年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能如期召开的大型车展,因此吸引了众多国际一线主机厂参展。

在如此重要的场合,恒大汽车携旗下9款恒驰车型隆重亮相,正式向普通用户开放展览,与消费者零距离见面。回顾以往,恒大汽车向新能源汽车C位进发之路,可以用苏轼的一句名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来概述,这种处世哲学,正是专业人士长远看好恒大汽车的关键。

▍“厚积而薄发”

同一届车展同步发布9款准量产车,这在汽车工业发展的一百多年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恒大汽车树立了一个汽车领域的新标杆。

9款新车,覆盖轿车、SUV、MPV等乘用车全类别,A级车到D级,每一款犹如一件行走的艺术品,或稳重奢华、或先锋前卫、或简约大气,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最高水准,其中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等技术,凸显着恒驰汽车满满的黑科技。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为了达成2025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届时可能会同时开启多款车的预售和交付。

畅想一下,或许在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我们就能见到恒大即将交给用户的恒驰车,这一点还是非常令人振奋的。

而在用户非常关心的车辆参数上,恒大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

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看到这些数据,消费者足以放心,在其他品牌车型上频繁出现的续航里程焦虑问题,恒驰车型上并不存在。

实际上,与上海车展同期举办的是,恒驰5全球首次试驾和媒体探访恒大汽车上海基地。

恒驰5作为纯电A级SUV代表作,是由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打造。设计上,前脸独创H型犀利前大灯,车身硬朗,充满力量感,车内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相当阔气。生态系统上搭载联手腾讯与百度两个互联网巨头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配合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功能,科技感满满。

如果说2020年8月,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是一种野心,那么如今9款恒驰车型量产交付前夕集体亮相上海车展,则是一种实力的展现、一种承诺的兑现。要知道,特斯拉历经18年才有4款在售车型。

反应在股价上,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恒驰车型未来逐步交付用户,恒大汽车股价大概率还将经历几波强势增长,长远看会稳定在一个更高的层面,基本面看好。

从当初首秀即震惊世界,到恒大经典的“高举高打”作风,再到如今的量产交付前期的全阵容亮相上海车展,让恒大汽车一跃成为最受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接下来从“叫好”到“叫座”,更令人期待。

▍“博观而约取”

关起门来“厚积而薄发”,是一种闭塞,一种迂腐。在如今汽车科技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作为“跨界者”,恒大汽车首要解决的是技术积累,这需要时间。如何争取更多时间和机遇,这就需要学会“折叠”时间,方法是“博观而约取”。

汽车界之外的,网红企业互联网企业们,不管是拼多多还是滴滴打车,最初的模式都是大把砸钱,以各种方式发给用户补贴甚至现金红包,以便能最快速地抢占目标用户,完成原始积累。

再往大了说,一切技术型并购,本质上都是拿钱换时间,用资本的力量,完成时间折叠。

时代在更迭,规则未变。不同的是恒大汽车,比市面上所有玩家,折叠时间更大、更彻底。

原因也简单,恒大最核心的优势,是资金。对于总资产2.3万亿元,年销售规模超过7千亿元和世界500强的企业恒大来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事实上,这也是恒大一贯的做法。

在2019年11月举办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许家印在谈到恒大新能源汽车策略时,提到了“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即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都买来;不能买、买不过来的,则与它们全方面合作;同时在汽车工程技术领域、造型设计领域、零部件供应链领域建立强大的朋友圈,与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这样的操作,也的确让恒大实现了“换道超车”。如今的恒大汽车,现在已经拥有电池、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在内的完整体系。

核心技术领域,恒大汽车与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合作,拥有世界顶级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与汽车动力工程领域国际龙头企业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恒大持股 67%,拥有世界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世界顶级超跑Koenigsegg成立合资公司,恒大占股65%,拥有世界先进的整车研发制造核心技术。

动力电池领域,前文已经提到,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了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驾车上路几乎没有里程焦虑,相当给力。

工程技术领域,恒大汽车与德国FEV、德国EDAG、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同时,恒大汽车新能源全球研究总院,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

造型设计领域,与Michael Robinson、Anders Warming、Stephane Schwarz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汽车造型设计能力。

目前,恒大汽车已按照工业4.0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10个生产基地,并引进了德国西门子、舒勒、库卡、杜尔,瑞士ABB,日本发那科等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其中,天津、上海、广州基地已进入了试生产调试阶段。

上海车展期间,刘永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我们成功开辟了一条全球造车资源唯我所用的道路。”在“折叠”时间和集约全球造车资源上,恒大无疑是成功的。

写在最后:

世界汽车工业正在经历百年历史性转型,新能源给众多入局者创造了新机遇,众多入局者中,事成者寥寥。恒大无疑是幸运的,以资本换技术、以技术换时间,组建世界级“造车朋友圈”,这套“组合拳”既是恒大造车路的独特之处,也是其优势之所在。

随着恒驰明年大量交付,业内人士预测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掀起一股购买恒驰的热潮,恒驰品牌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名副其实的C位之王,恒大的汽车梦,正在成长为中国的汽车梦,未来更加美好,未来依旧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