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想要舒适省油中型车,还得看这些

2021年04月25日 21:36: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得中型车者得天下”,这虽然是一句流传颇久的话术,但依旧适用于现在。

在中国市场上最不缺的应该就是中型车了,用“一抓一大把”或许稍显夸张,但想要找几款合适的车型,还是非常简单的。接下来,懂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20万级别的合资中型车,想要既舒适,又省油的,那就接着往下看。

01

日产天籁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38-23.98万元

推荐车型:2.0L智行领航版

说到舒适、省油,在懂哥脑海中浮现的第一款车型就是日产天籁。被称之为“大沙发”的它,完全能够打消你对舒适性的顾忌;此外,对于日产车型而言,省油似乎是刻进骨子里的基因,你能够对它的外观造型、操控性等方面产生质疑,但对于燃油经济性,你大可放心,即便没有混动系统的加持,它依旧是这方面的强者。

天籁共有两种动力配置车型,分别为2.0L+CVT以及2.0T+CVT(可模拟8档)。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逍客、奇骏等车型上均有使用,在匹配了CVT变速箱之后,平顺性方面确实不用担心,但动力感觉却是最大的短板,115kW的最大输出功率着实有点低。2.0T车型完全就是另一种性格,179kW的最大输出功率,其动力之充沛足以改变你对日产车型的看法,可变压缩比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还保证了其燃油经济性。

02

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69-30.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4.69-26.99万元

推荐车型:330TSI 领先型

大众迈腾,曾经合资中型车中的王者,在其最辉煌时期,与帕萨特联手组成大众最强的矛,在合资中型车市场上“杀得”风声鹤唳,一众对手纷纷避其锋芒。然而水满则溢月盈则亏,曾经被其压制雅阁、凯美瑞等车型在经历了换代之后,对其造成了强烈的冲击,但好在,迈腾凭借着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以及大幅让利,还能够与之抗衡。

迈腾与舒适性,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两者并没啥联系,毕竟德系品牌的造车理念更多是体现一种工业美感,在一板一眼的工业气息烘托下,总会缺少些人文关怀。但我想说的是,迈腾在座椅的乘坐感受上的确不如日系品牌车型,但它却在乘坐空间上进行了弥补,毫不夸张的说,日系三强的后排空间都不然迈腾宽敞。此外,迈腾的行驶质感完美诠释了德系车的该有的品质,就是一个字,整!

03

起亚K5凯酷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18-19.58万元

推荐车型:270T 尊贵科技版

与以上两款车型相比,起亚K5要稍显“稚嫩”,2011年才在中国市场开售的它,曾凭借着动感外形、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性价比,也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屌丝三宝”中就有它的一席之地。如今,K5改名为K5凯酷,后缀的加入的确显得更有气势,但在我看来,这或许只是为了与“屌丝三宝”划清而已。

K5凯酷刚上市时,仅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这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性的确不够丰富,但好在东风悦达起亚也注意到这点,在去年底又新增了两款科技版配置车型。这两款新增车型的加入可以说是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就其配置而言,科技版车型无疑是最为划算的。K5凯酷到目前为止,上市已有大半年之久,如今其在终端市场上终于松口,普遍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但值得一提的是,K5凯酷“包牌价活动”已结束。

以上三款车型就是本次所推荐的车型,你更钟意哪款?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