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到比这些更便宜的家用车了,经久耐用,省心又省钱

2021年04月25日 21:3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

汽车的本质是代步交通工具,家用性是必不可少的属性之一,相对于科技、豪华,大部分人买车或许会更在意价格实惠、经久耐用。花最少的钱,省最多的心,不妨来看看这几款。

奇瑞艾瑞泽5

官方指导价:4.99-8.58万

经销商指导价:4.99-8.49万

外观尺寸(长宽高):4572x1825x1482mm

轴距:2670mm

奇瑞汽车的发展重心一直放在SUV车型上,轿车方面则显得有点相形见绌,但是艾瑞泽5凭借其极高的性价比,仍在入门级车型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全新的艾瑞泽5丝毫看不出五万块钱起步的气场,宽大的车身,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开着它上街丝毫不用担心丢面子,除最低配以外,全部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这点值得称赞。

进入车内,想不到这个价位的车竟然少有令人厌恶的廉价塑料感,软质的仪表台,门板也有皮质饰板覆盖,方向盘虽然塑料材质,但是手感尚可,且带有多媒体按键,很实用。官方命名为极光之弦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很有设计感,8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不算大,但是功能比较全面,比较惊喜的的是空调控制居然没有使用传统的按键控制,而是用触控屏幕代替,大大增强了科技感。空间方面,外观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572和1825mm,轴距为2670mm,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在同级车型内都有不错表现,家用性很不错。艾瑞泽5最大的缺点也是大多数自主品牌的通病:油耗高,百公里综合油耗近9L,在使用经济性方面大打折扣。

吉利远景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

经销商指导价:4.84-6.59万

外观尺寸(长宽高):4599x1747x1482mm

轴距:2615mm

吉利的发展离不开帝豪系列的爆发,更离不开远景这个定位低端系列的帮衬,在当下吉利大力开拓中高端市场的潮流下,远景的存在似乎显得有些尴尬,多年来拉皮整容的外观,老旧的动力组合,都是远景令人诟病的点。那为啥还有那么多人买它?因为“旧鞋好穿”,动力虽老但是相当可靠,外观改起来成本高,那就在内饰给你多一点惊喜,从销量上看,这些招数目前还是很管用的。

外观落伍,内饰紧跟潮流,从嵌入式的中控屏幕和功能布局就可以看出来,下平底的D型方向盘也没有缺席。吉利在安全方面一向是毫不吝啬的,远景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以及ABS+EBD功能。

全系还配备了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全封闭笼型承载式车身和四门防撞钢梁,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车长为4599mm,2615mm的轴距,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算比较充足,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

北京现代瑞纳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

经销商指导价:4.99-7.39万

外观尺寸(长宽高):4300x1705x1460mm

轴距:2570mm

都说十万以内选国产,十万以上考虑合资,但有这样一台车,偏不走寻常路,要和国产品牌打价格战,它就是北京现代瑞纳

相对前面两位选手,瑞纳的特点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素”,外观上除了现代标志性的进气格栅造型几乎找不出什么亮点,尺寸也全面小于前两者,摆放在一起,气势上可能要输掉一截,如果你是一位颜值控,这辆车可以立马从你的购车清单里剔除了。

瑞纳受欢迎的原因同样是便宜好用,五万块起步的合资车,应该是屈指可数了,好用主要体现在瑞纳的超低油耗,接近5L的百公里油耗水平,几乎可以吊打一众同级对手,使用经济性非常突出,此外,这个价格仍然具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等安全配置,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乘坐空间虽然有些紧凑,但是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家用代步没有任何问题。

造车,很多方面都可以“简配”但是不能“减配”,以上三款车,可以算是当下堆料堆配置风气中一股清流,希望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的同时,不忘初心,为人民造好车而不是为人民币造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