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双叒缀涨价了!是火上浇油还是不得已之举?

2021年04月25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特斯拉的骚操作我是越来越看不明白了,前几天中国区的副总裁才说了“不可能妥协”引起众怒后,23号他又开始涨价了!!!这一系列骚操作看的我是眼花缭乱,直呼不懂啊!

4月23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5.099万美元,上调了500美元,约合3250元人民币!这也是今年4月以来特斯拉第二次提高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坐等特斯拉降价的朋友们这下是真的傻眼了。

虽然特斯拉的相关负责人回应,本次调价主要是受到公司生产制造成本上涨的影响,但是对于国产的Model3 在内的其他中国在售车型,暂时没有涨价计划。暂时没有涨价计划的原因有三点:

第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整体制造成本远远低于美国超级工厂,利润足够高;

第二:国内电动车市场新品多,竞争压力大;

第三:现在特斯拉正处于风口浪尖,涨价只会让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而国外涨价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芯片短缺!

据英国的爱信化迈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为芯片短缺而延迟交付时间。但是按照现在的形势来看,芯片紧缺最严重的应该是第二季度,到了三季度应该会有所缓解!但是这样会直接导致全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减少大概600亿美元!

除了芯片短缺外,动力电池原料价格上涨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有产业链数据显示,去年底至今,碳酸锂价格已经从4.8万元/吨上涨至8.7万元/吨,碳酸锂是电池正极和电解液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三元锂前驱体、磷酸锂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扬,从年初至今,钴的价格也上涨超过40%。而电动车的需求增长,也导致电池价格上涨约18%,进而影响电动车制造商的利润。

阿川说车

国内的是哪个还没有解决,国外就开始涨价。虽然涨价的浪潮没有蔓延到国内,但是依旧已经引起了大家的不满!挣钱其实无可厚非,谁都想挣钱,但是挣钱的前提是要学会尊重!尊重消费者、尊重生命、尊重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