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开拓者VS丰田汉兰达,大7座SUV怎么选?

2021年04月25日 23:4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正在加载中...

谈起大7座SUV,广汽丰田汉兰达总是绕不开的选项。然而,现款汉兰达已进入产品周期末期,上海车展刚发布的新一代汉兰达,还要半年左右才正式上市。与其寻寻觅觅,苦苦等待,不如蓦然回首,其实,比它“更快、更高、更强”的雪佛兰开拓者已经在灯火阑珊处。

同为7座SUV的代表车型,当棋逢对手,是开拓者将“后浪拍前浪”,还是汉兰达继续“老夫聊发少年狂”?我们选取了这两款车的顶配版车型进行PK,到底谁才真正值得Pick?

性能PK,就要“硬汉值”爆表

每个人都曾是个追风少年,尽管有了家人的牵挂,在车辆的选择上,仍割舍不了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在动力总成上,开拓者全系标配2.0T+9AT,汉兰达是2.0T+6AT,应对日常使用都绰绰有余。从账面数据来看,开拓者最大功率174kW,明显优于汉兰达的162kW,动力表现更优异。两车的最大扭矩虽同样达到350N·m,但相比于汉兰达的1800rpm,开拓者的涡轮介入更早,从1500rpm就可输出强扭矩,保障了车辆在中低速间的充沛动力。

在此基础上,传动方面,9AT变速箱也比6AT拥有更加绵密的各级齿比分布。实际驾驶中,开拓者不仅换挡更平顺,动力响应也积极进取,一脚油门踩下去,让人轻易感受纯正美式SUV的热血。

落实于操控性,两车都提供了四驱配置,开拓者的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的性能也更强。在驱动上,不同于汉兰达单一的雪地模式,开拓者提供运动、标准/舒适和越野多种模式,选择更丰富。关键是,它的后桥两侧分别有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左右后轮可在100:0-0:100连续分配,使后轴最大扭矩可高达3000N·m,脱困能力也更加强大。此外,开拓者还拥有极强的车身刚性,更进一步放大了骨子里的“硬派”基因。

性能和省油,往往是一道伪命题。但好在,开拓者的发动机还带有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横向对比两车的油耗,汉兰达为8.9L/100km,开拓者仅仅7.9L/100km,更具燃油经济性,让消费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满足了对低油耗的需求。

价值PK,铁汉的柔情更让人暖心

除了速度与激情,年轻消费者对于7座SUV的用途,还是以家庭出行为主,空间与驾乘的舒适性,才是他们的用车之本。

汉兰达的内饰比较突出实用性,在过去还是很吃香的,但对于新晋奶爸而言,他们对个性与潮流有了更多的诉求。开拓者的内饰汲取了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元素,尤其是那硕大的出风口最为带感,此次更是全面升级了Alcantara内饰,让一贯标榜运动的它,增添了不少豪华的属性。

在车身尺寸上,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1736mm,不仅在三围全面领先汉兰达的4890mm/1925mm/1715,特别是开拓者2863mm的轴距,也占据了73mm的优势。众所周知,车身尺寸的大小,直接影响了空间的大小,尤其是轴距这个关键指标,真正决定了7座SUV的驾乘舒适性。

此前,汉兰达之所以称赞颇多,很大程度是因为它在第三排的优势。有意思的是,开拓者则表现更佳,采用“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向前滑动25cm,不但方便后排乘客进出,也带来更宽裕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的头部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坐垫宽大且填充柔软。从细节之处提供了舒适的乘坐体验,开拓者让7座SUV的第三排已不再“鸡肋”。

科技PK,谁说肌肉范都是时尚绝缘体

“7座SUV”的高价位与高定位,往往也让人们对它的配置有更高的要求。尤其对于“互联网原住民”而言,他们对科技配置的需求,几乎已是默认满格的状态。

两车都是车系中的顶配车型,配置自然也代表了各自的最高水准。但高手间的过招,往往只在一瞬间就能分出胜负。开拓者的8英寸液晶仪表盘,比汉兰达的4.2英寸,视觉体验更好。虽然同样搭载了10英寸的中控屏,但开拓者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操作更流畅,功能也更丰富。

该车载系统不但提供4G网络服务,每年有100G的免费流量,还支持OTA远程升级,让年轻消费者“AlwaysOnline”,也免于流量的焦虑。比起丰富的配置,配置的人性化,或许才是开拓者的杀手锏。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汉兰达正处于产品生命期的末端,自然不占优势。开拓者提供了包含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全速域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13项智能安全配置。这其中,像PCM行人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系统,都是汉兰达所不具备的,而这也恰是消费者在驾驶中能规避危险的有效手段。

在如今新的消费趋势下,比起汉兰达,开拓者展现出了更加全面、综合的产品力。它不仅满足了“新家庭”对7座SUV的刚需,还以同级中独树一帜的运动风,直戳了他们的痛点。有时候,选择大7座并不意味着妥协,是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只是多了些成年人的考量。

文=林静 编辑=江晓闻

图片=上汽通用雪佛兰、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