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台美甲、车顶芭蕾,2021上海车展最“出圈”营销盘点

2021年04月26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近年来的大型国际车展,早已不仅仅是各大车企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更是一个创意营销争辉斗艳的竞技场。谁的营销玩得溜,就能收获更多的流量,无论是车展现场的,还是线上的。尤其当前持续高热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各大展台都带来了一系列创新玩法。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上海车展上哪些车企的营销最“出圈”。

欧拉:展台也能美甲、美妆

这一次,欧拉可以说彻底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面向女性消费者的网红汽车品牌。上海车展的欧拉展台上,不仅展示了全新的闪电猫、朋克猫,而且整个展台以软萌可爱的“猫咪”为主题,同时各种趣味体验活动,还提供了冰激凌、励志汽水等美食和饮品。

而且现场还提供了美甲、美妆服务,还有专业造型师进行一对一穿搭建议等。还有钢琴地板、街拍场景等供拍照,站台上的每个角落都是网红打卡点,因此吸引了大量小姐姐围观打卡。

不仅如此,欧拉还发布了“欧拉公主宠爱计划”,邀请各界女性精英打造了“欧拉公主日”,很显然,随着“她经济”迅速崛起,欧拉全力聚焦女性消费市场也算是明智之举。

恒大:恒驰九车亮相

对于恒大造车这件事情,质疑的声音就不绝于耳,尽管其在前期投资中已经砸进去了数百亿,资金储备充足,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了多达九款全新车型,始终让人难以置信。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正式将这九款车带到了现场,从恒驰1到恒驰9,无疑抢尽了风头。恒驰9款车型齐亮相,在打破外界质疑的同时,也让行业多了一些期待。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少现场观众发现这9款车型中不少都还只是概念状态,甚至有不少人戏称为“模型车展”,但这消息终究还是为恒大造车再添了一把火。而事实上,这9款车中,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的恒驰5已经基本接近量产状态,并且已经开放试驾,据悉将于明年交付。

东风标致:车顶芭蕾

不管你是否关注2021上海车展,但刷屏热搜的“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最近登上热搜的另一则视频,可以说对特斯拉“伤害不大,但侮辱性极强”。那就是东风标致的车顶芭蕾表演。

不过随后东风标致官方解释称,车顶芭蕾是东风标致南区的传统表演节目,而该视频来自2020年的广州车展。可以说东风标致凭借一则老视频,误打误撞成为了车顶维权事件的最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也没有浪费这波热度,在4月23日晚,东风标致在全新SUV家族南区上市发布会的中正式带来了一场车顶芭蕾表演,总算满足了广大网友的期盼。

赛力斯:华为卖车!

如果要说到本届上海车展的最大赢家,买车君认为不是哪一个汽车品牌,而是华为。

尽管华为一再明确不涉及整车制造,但其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可一点都不低调。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华为除了拥有自己的展台,还作为第二主角出现在极狐和赛力斯两家展台。其中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了阿尔法S华为HI版,以3颗华为造激光雷达和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惊艳全场。

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华为官宣卖车了,卖的正是华为与赛力斯打造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而且目前实车已经在不少华为体验店中到店展示了,成为华为智选生态中的一员。据悉,短短两日订单已突破3000辆,华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无论是阿尔法S华为HI版还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都展示了华为在汽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科技实力,而这些都成为了华为作为汽车智能科技供应商的立威之本。而有了华为在电驱技术、智能网联和销售渠道上全方位的加持,赛力斯将迎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的上海车展绝对能算得上是近几年最具看点的一个,无论是新车阵容还是未来战略都相当重磅。因此各大品牌想要在百花齐放中脱颖而出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提到的几大品牌来看,无一例外都是能够引起热话的成功营销案例。但话说回来,营销固然重要,但作为汽车企业,首要的还是需要出色的产品作为根本,否则积累再高的热度都是徒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