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长轴便宜5万,通过性更好,路虎卫士90更值得买吗?

2021年04月26日 12:06: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路虎卫士,国产坦克300等车型的上市让大家在硬派越野车领域有了更多新选择,作为一款经典车,路虎卫士自然关注度比较高。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路虎又上市了短轴版车型:路虎卫士90,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8-76.8万元,相比长轴版入门版便宜了5万元,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它。

轴距更短,还是熟悉的样子。路虎卫士90看起来和普通版车型相似,依旧使用家族化设计语言,车身四方造型,看起来敦实厚重,但由于采用了三门五座的布局,在缩短轴距情况下让它看起来更显短小,更短的轴距也让它通过性和越野性有了提升,整体和铃木的吉姆尼有些神似。内饰变化不大,配置够用。内饰和普通版也有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和别的路虎中控台不太一样,就是整体是个框架样式,内部嵌入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屏幕,看起来给人一种很结实的感觉。配置上常见的CarPlay、车联网、Type-C接口、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加热、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都具备,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说足够用了。

轴距缩短,空间不是它的优势。路虎卫士90尺寸长宽高为4583/2008/1969mm,轴距2587mm,长度和轴距相比普通版(长度5018mm,轴距3022mm)大幅缩减,因此车内空间上尤其后排将变的更加狭小,不过买这类车的人并不是看重它的空间,在离地间隙相同的情况下,更短的轴距意味着纵向通过一些小山坡越野表现更有优势,纵向通过角能达到31度。动力没有变化,绝对够用了。动力依旧和普通版一样搭载一台400马力的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这个动力还是很强的,由于整备质量降低了不少,零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秒,相比普通版6.1秒还是有小幅提高,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毋庸置疑,较高的越野通过能力是路虎卫士90最大的卖点,更小巧的车身尺寸让它在越野时候更加游刃有余,短小的车身也能够带来相对较小的转弯半径,不过相比长轴版车型大幅缩水的车身,让它纵向空间牺牲不小,对于看重空间表现的人来说还是有所欠佳。不过对于追求极致不差钱的越野玩家用户来说,咖哥觉得这些都没有关系,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